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同心民革

浙江省、市主委学习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2022/07/02 来源: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于6月22日下午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和各市委会主委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对大会精神的学习体会。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 吴晶

  大会胜利召开,高掌远跖,阔步未来。袁家军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晒出了成绩,亮出了底气,吹响了“两个先行”的冲锋号角,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身在有为之地,我们亲眼见证了浙江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们坚信,新一届中共浙江省委必将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赓续血脉、牢记嘱托,求真务实、敢为人先,在之江大地上打造新的高地,在赶考路上交出高分答卷,在浙江热土上书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实践的壮丽篇章。

  欣逢有为之时,我们相信浙江民革在中共浙江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必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打造“六型民革”为总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为争创“两个先行”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杭州市委会主委 林革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体现了新征程上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时代使命,充分体现了浙江人民共同奋斗共创美好生活的期望和信心。我将带领杭州民革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民革工作紧密结合,以“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为主题,全面部署开展学习宣传,贯穿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始终,引导全市民革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发挥杭州民革在“三农”、祖统、社会法制、环保等领域优势,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的能力水平,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服好务、围绕民生建好言、围绕发展献好策,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民革宁波市委会主委 金珊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第一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袁家军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纵贯过去五年浙江蝶变的生动历程,锚定当下阶段浙江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总揽未来五年浙江奋进的方向路径,以浙江之窗生动展示了中国之治的非凡成就,激励民主党派成员为奋力推进我省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而不懈奋斗!宁波市委会将带领全体民革党员,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坚决笃行“两个维护”,牢记肩上责任使命,夯实多党合作共识,发挥民革界别特色,增进两岸和平统一认同,争做“两个先行”的宣传者、“八个高地”的实践者、“十个着力”的推动者,多献睿智之言务实之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革温州市委会主委 诸葛启钏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经验,客观分析了当下形势,指明了未来五年的奋斗方向,擘画了清晰的发展蓝图,吹响了奋进号角。温州市委会将扎实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民革党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主动担当,奋勇争先,咨政建言,为浙江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革嘉兴市委会主委 邢海华

  袁家军书记作的报告,生动回顾了我省实现历史性跨越的五年历程,吹响了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嘹亮号角,是一份实事求是、提气鼓劲的好报告!作为红船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嘉兴民革将持续深入地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活动,特别是要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的深邃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守护“红色根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建设“重要窗口”,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两个先行”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革湖州市委会主委 闵云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意义重大。袁家军书记作的大会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定位清晰、求真务实,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发展成就。立足整体,科学研判了当下全省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举旗定向,全面绘就的未年五年发展蓝图催人奋进。我将带领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矢志不渝跟党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革参政议政重点领域发肺腑之声、谏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同时,以下半年“聚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第五届莫干山会议”召开为契机,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分享经验、凝聚智慧、共谋发展,为多维度、全方位展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民革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革绍兴市委会主委 余利明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袁家军书记代表十四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是指引浙江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也为党派参政履职指明了努力方向。绍兴市委会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市民革组织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领全市民革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战略擘画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我们将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有机结合,在推进“两个先行”大场景中找准党派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扎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革金华市委会主委 荣安华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科学擘画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美好蓝图。金华市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结合主题教育,心向党铸忠魂。举行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宣传活动,把全市民革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浙江省委和金华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立足新要求,重履职勇担当。切实用好对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成果,围绕“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具体目标,发挥界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三是围绕新使命,强自身聚合力。以党为师,围绕大会提出的“五大工作导向”,持续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坚决扛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探路的使命。

  民革衢州市委会主委 周庆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喜迎中共二十大,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袁家军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全省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为未来五年浙江“两个先行”擘画了宏伟蓝图,振奋人心、鼓舞干劲。衢州市委会将组织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的精神,深刻领悟“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的内在逻辑,牢牢把握“8个高地、10个着力”的目标任务,全面把握省委对衢州提出的新定位新期望新要求,团结带领党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同心同向同行,尽心尽力尽责,为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献计出力,履行好党派职责。

  民革舟山市委会主委 张伟平

  此次党代会召开的时机特殊、意义重大,袁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舟山市委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传达好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浙江、舟山工作重要指示以及政协统战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要牢牢把握“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要坚持“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建科学发展之言,献和谐共建之策,尽富民惠民之力,积极助力共同富裕,为实现党代会制定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新的使命催人奋进,新的蓝图令人憧憬。舟山市委会将努力发挥民主党派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扛起“两个先行”使命责任,努力助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革台州市委会主委 褚义军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吹响了我省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嘹亮号角,在浙江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袁家军书记代表十四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催人奋进,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浙江迈向新征程、奋斗新时代、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台州民革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参政履职、积极作为,为台州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谱写浙江更加壮美的崭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民革丽水市委会主委 潘碧武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召开的重要会议,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大会上作的报告深刻阐明了浙江的政治站位、政治使命、奋斗目标和战略路径,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浙江奋进新时代的强劲脉搏和迈向新征程的澎湃力量。丽水民革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将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紧扣“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主线,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11个方面重要遵循”,向着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打造“八个高地”的目标任务,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的目标定位融会贯通,以打造“六型民革”为总抓手,围绕中心建言资政,以党为师强化自身,不断凝聚民革智慧和力量,为浙江在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和丽水在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上先行示范“添砖加瓦”。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