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 地方快讯

丽水民革:民革丽水市委会赴庆元县开展“加快推进我市森林康养发展 打造华东森林康养高地”民主监督

2022/08/16 来源:

6月27-28日,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丽水市委会主委潘碧武带队赴庆元县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及相关课题调研,民革丽水市委会二级调研员胡兵,松阳县政协副主席、民革丽水市委会副主委叶伟兰等参加。庆元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丽芬,庆元县政协副主席叶华伟等陪同。

根据前期部署安排,民革市委会围绕“加快推进我市森林康养发展,打造华东森林康养高地”课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庆元巾子峰森林康养基地入选2021年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之一,是此次民主监督的重点区域之一。

座谈会上,庆元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广旅体局、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庆元保护中心、庆元县“浙里”康养工作专班等单位和机构相关负责人就本地特色资源优势,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工作推进情况,现实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下一步发展思路和规划等作了详细汇报。

潘碧武指出,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是我市“十四五”规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符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丽水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和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实现“三个跃迁”新发展任务的相关精神,是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庆元在森林康养基地、森林康养小镇及特色村创建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在“旅游+康养”产业发展新态势上作了有益探索,值得肯定。她指出,庆元应充分利用百山祖国家公园品牌优势,紧抓革命老区的历史性契机,运用“浙里康养”建设工作平台,多部门联动、系统性谋划、品牌化营销,实现“文旅融合”“红绿融合”,全面提升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质量和综合效益,打造具有庆元辨识度的森林康养品牌。

监督组成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了热烈的交流探讨,还就浙闽边区域协调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会后,监督组赴百山祖镇,对百山祖国家公园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规划情况进行实地走访。

编辑:李静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