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 地方快讯

丽水民革:民革丽水市委会召开第五届专委会成立暨市直支部(总支部)工作会议

2022/08/16 来源:

7月8日,民革丽水市委会第五届专委会成立暨市直支部(总支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委员,专委会、监督委员会成员,市直支部委员,松阳县总支部及下属支部委员,县(区)机关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市委会主委潘碧武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邀请到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梁细弟作《新时代人民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今年5-6月,松阳县总支部成立大会顺利举行,市直7个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实现组织上、人事上的新老交替,这既是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新老成员的更替与调整,也是民革优良传统的交接与传承。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就参政议政、学习宣传、组织发展、社会服务、民革e家和经费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责任更加落实。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希望市直支部(总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凝心聚力,积极履职,不辱使命。

会议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增强民革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论述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高水平履职尽责,赓续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增进同心向党的政治共识,形成更多高质量建言成果,以人员之新展示气象之新。希望各位党员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赛“比拼”的通道,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新的岗位干出新的业绩,争当“两个先行”的排头兵。

二是找准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专委会和支部委员会的作用。各专委会要发挥专业特长,各司其职,紧扣时代脉搏,体现时代精神,研究前沿动态,主动对接市委会的工作部署,创新思路,各项工作常做常新。各支部要在发展、培养、教育、团结党员,激发全体党员履职动能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高质量地完成市委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明确重点任务,努力打造具有民革特色的履职成果。明确履职重点。深入学习研究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关心民生热点,在知情明政的基础上,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的主动性、预见性、前瞻性,为丽水经济社会发展建更多务实可行之言,献更多科学发展之策,发更多民革响亮之声。突出品牌特色。要持续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支部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坚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持之以恒”的社会服务原则,在原有的品牌特色基础上继续做精、做强,实现常态化,同时积极争创新的社会服务特色品牌。把握方式方法。要在“专”字上做文章、要在“新”字上下功夫、要在“活”字上出实招。支部班子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市委委员对支部工作的推动作用。

四是创新理念方法,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学习新知识。推进“两个先行”,即知识先行和能力先行。深化认识,以提高政治能力为基本,履职能力为根本,努力成为履职的行家里手。深化新实践。增强争先创优意识,努力在常规中出彩,在一般工作中产生不一般的成果。凝聚新合力。新团队、新面孔要有新活力,新平台、新赛道要有新业绩。要始终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上,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争创全省乃至全国示范性支部。班子成员要在发展高层次人才上做好表率,甘为人梯、争当伯乐,积极吸引更多优秀党员加入民革组织。每位民革党员都要致力双岗建功,既要立足本职岗位争当行业骨干,又要立足党派岗位争当民革的排头兵。

编辑:李静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