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 地方快讯

丽水民革:潘碧武赴松阳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民革松阳县总支部工作

2022/08/16 来源:

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丽水市委会主委潘碧武一行来到松阳民革党员之家,向松阳民革党员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对民革松阳县总支部成立以来工作情况开展座谈调研。会议由松阳县政协副主席、民革丽水市委会副主委叶伟兰主持,松阳县政协副主席、民革松阳县总支部主委陈忠华,总支部全体委员和部分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忠华代表民革松阳县总支部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半年工作计划,及前阶段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潘碧武对民革松阳县总支部成立以来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对松阳民革工作提出进一步的希望和要求。

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党代会报告体现高站位、强担当、新理念、严要求四个特点,可以用一串“数字密码”来解读:“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9个方面历史性成就、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主要任务以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是新征程上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

她强调,一要增强同心向党的政治自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党代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增强常学常新的思想自觉,不断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作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载体,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学,通过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同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学;要创新方式学,通过线上线下、多平台、矩阵式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同时结合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为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三要增强靠前主动的行动自觉,奋力展示助力“两个先行”的民革担当。要以“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抓住丽水、松阳的优势特点,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为浙江在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丽水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更多务实可行之言,献更多科学发展之策。要精耕细作“博爱˙牵手”服务品牌,统筹发挥专业领域特色优势,松阳要充分打造三农、法律、联谊三个支部的品牌特色,突出社会服务、祖统联谊的工作实效。积极关爱党员企业,纾困解忧,通过各种渠道帮助反映解决。要牢记合作初心,以党为师,围绕“四新”“三好”总要求,以打造“六型”民革为总纲,按照“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勇当新时代“赶考”路上的“挺进师”。

与会党员还围绕近期关注的粮食安全、高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林业技术人才断层、光伏能源储存等热点问题开展热烈讨论,表示下一步将展开深入调研,形成社情民意,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将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编辑:李静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