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 地方快讯

丽水民革:民革丽水市五届十八次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2022/08/16 来源:

8月9日下午,民革丽水市五届十八次委员(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委会副主委虞海雄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并重点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主席致全球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贺信、民革浙江省委会十四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暑期读书会精神、市“平急一体”指挥长制度疫情处置阶段复盘暨“日清日结”会议精神等。

会上,县(区)委会、松阳县总支部、市直支部主要负责人从政治学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交流。

市委会主委潘碧武首先分享了参加省委会暑期读书会的情况和感悟,随后对全市民革上半年工作进行点评,认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政治学习常抓不懈,参政议政工作稳中向好,社会服务有声有色,特别是换届之后有了新气象、新活力和新成绩,值得肯定。并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对全市民革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需进一步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紧扣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宣传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以常态化、制度化、多载体学习,团结引领全体党员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参政议政工作力度需进一步加强。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是履职能力建设的第一要务,要增强每一名党员参政议政履职责任感和积极性,通过进一步提高把握大局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勤于“动脚、动脑、动手”,深入学习研究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关心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问题,形成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质效。三是社会服务质效需进一步提升。要坚持社会服务活动常态化、品牌化、特色化开展,加强系统性谋划,重点打造“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祖统联谊工作在深化“月圆中秋”品牌的基础上要有新动作。四是自身建设需进一步强化。要加强支部党员参与支部建设的目标感和责任感,按照“创建示范性支部”的要求,完善落实各项制度、开展联合共建活动等,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紧跟数字化改革热潮,在支部建设中探索数字化运用。各级组织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队伍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打造风清气正型民革。

会议听取了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支部表决情况,研究了《民革丽水市委会参政议政专委会工作规程(试行)》《民革莲都区委会关于报备选举第六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情况的报告》。

编辑:李静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