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民革浙江省委会举办第16期祖统沙龙 研判当前台海局势

2022/08/26 来源:

  近期,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导致台海紧张局势升级。为学习研判当前台海形势,8月24日,民革浙江省委会举办第16期“同心圆梦·两岸一家亲”祖统沙龙,邀请知名对台研究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朱卫东研究员,线上主讲《对当前台海局势的观察与思考》。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主持本期沙龙。

  朱卫东研究员从“从佩洛西窜台看中美关系及其统一的国际外部环境”、“从岛内社会的总体反应看台湾政经社会的发展趋势”、“从大陆的反制措施看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三个方面,剖析了当前国际形势、中美关系变化、岛内政治格局、台湾民心民意以及祖国统一前景等,并就全面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朱卫东研究员并勉励民革组织和党员,要在民革特点、特色、特长上下功夫,发挥好自身优势,努力做好“争取台湾民心”这一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加强两岸交流交往,加强涉台宣传,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讲座采用网络视频的方式举行,面向全省民革党员开放。民革省委会机关设立了主会场,各地市设立分会场,组织党员集中听讲。还有很多党员分散在全省各地,线上参与沙龙讲座。党员的参与热情高涨,据不完全统计,全省近600名党员参加了本次视频讲座学习。、

  党员感想体会摘录

  孟靖岳

  民革省直属七支部党员、字节跳动公司法务经理

  历史总是惊人相似,越是在胜利的前夜斗争就越是复杂和困难。毛主席在《将革命进行到底》中提出:“敌人是不会自行消灭的。无论是中国的反动派,或是美国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侵略势力,都不会自行退出历史舞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要继续坚定斗争信念,敢于斗争,更要善于斗争,争取祖国统一的最终胜利。

  张昱

  民革省直属七支部党员、申万宏源证券浙江分公司资深业务经理

  今天的讲座为我们理清了思路。身为民革党员,要勤学习多思考,在与台湾同胞和身边朋友交流中,更加注意做好正确的舆论环境建设。

  吕琦

  民革省直属七支部党员、杭州海关一级主办

  祖国统一的进程虽然遭受外部势力干扰,但是内因决定事物发展,归根结底,解决台湾问题的主动权在祖国大陆这边。我们要保持政治定力,内修文德外治武备,坚信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能够实现。

  姚李吉

  湖州民革党员、浙江银湖律师事务所律师

  听了朱老师的讲座,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和台海局势。我们更要树立信心,坚信祖国统一势不可挡,外部势力绝不会得逞,中华民族有能力、有决心完成统一大业和伟大复兴。

  吴鑫

  湖州民革党员、中国移动湖州分公司工程建设部工程师

  中华文明历经风霜而绵延不绝,不是没有一点儿苦难和挑战;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也不会没有任何对手和阻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祖国统一,任重道远。我们应当坚定战略自信,造福两岸同胞,携手推进祖国统一。

  钟俭

  绍兴民革党员、诸暨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

  作为一名台属,首先要强化交流基础,充分利用同乡会、联谊会、行业协会等与台胞联系广泛的优势,做好台湾亲友工作;二要加强对台宣传的效果,通过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加强与台胞的交流;三是做好台胞的接待工作;四是进一步打造交流亮点,发挥诸暨市篮球之乡的优势,组建台属篮球队入台交流;五是加强与二、三代台湾青年的交流,通过送传统文创产品,强化同根同源理念。

  方林

  民革金华市金东区总支部委员、金东区法院审管办主任

  祖统工作既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又兼具原则性和灵活性。下一步,要抓好对台工作有关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加强和在金台胞的沟通联系,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要积极开展调研,提升涉台参政议政水平,加强参政议政成果转化,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作出应有贡献。

  盛蓓蕾

  金华民革党员、北京盈科(金华)律师事务所律师

  今天的讲座让我对两岸形势有了进一步认识。国台办、国新办8月10日发表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指出,祖国大陆仍以最大诚意、最大耐心追求“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同时表明统一后的中国要排除“台独”分子。这些都体现了大陆的力度与气度。

  何畅

  民革临海市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

  祖统工作是民革的优良传统和特色工作,我们要积极整合党员祖统资源,密切同台湾同胞的联系。时刻关注两岸关系新动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分析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祖统工作的信心与责任心。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