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 地方快讯

浙江嵊州民革党员方丽莉携美食上央视

2022/08/30 来源:

  浙江嵊州民革党员方丽莉制作的嵊州小汤包,因其皮薄馅鲜、劲道韧滑的特点,以及隔着面皮可以看书识字、面皮可当纸张用火点燃的奇特景象,享誉一方。近日她携嵊州美食登上了中央电视台《味道》栏目。

  方丽莉自2016年从南京理工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创办国内第一家老面发酵嵊州小笼包工厂,实现了传统小笼包的工厂化生产,创业项目获得2018年度绍兴市女性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制作的嵊州小笼包获得浙江省名点名小吃大赛的金奖,并获得浙江省“小吃之星”称号。

  2019年7月,方丽莉随“一带一路,产业铺路”嵊州考察交流团访问马来西亚沙巴,将地道的嵊州小吃带至当地。被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接见并高度赞誉。并于2019年获得浙江省小吃突出贡献奖。同年参加浙江省女性创业创新大赛获得特别情怀奖。

  方丽莉现任嵊州市剡溪巧厨娘美食联合会会长,她团结小吃从业者姐妹,为她们搭建平台,解决困难,创造机遇。该会已有会员单位一百余家,经营地点遍布嵊州城乡各地,百余名巧厨娘利用自己的巧手描绘着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贡献着推动全域共同富裕的巾帼力量。就在今年4月,方丽莉被浙江省妇联评为巾帼建功标兵。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