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丽水 >> 地方快讯

丽水民革:体验稻鱼文化 传承千年农遗——青田民革“暑期祖孙三天乐”活动迎来十周年

2022/10/28 来源:

金鳞跃稻间,鱼米是青田。820日,由民革青田县委会联合花园降社区共同举办的体验稻鱼文化、传承千年农遗暑期祖孙三天乐活动在大家的翘首以待拉开序幕来自青田1532名老年居民及其孙辈参加了本次活动。

祖孙三天乐活动是青田民革的社会服务公益品牌,通过为期三天的寓教于乐的公益课程让祖孙们轻松享受活动乐趣增长见识、学习文化深受群众欢迎和喜爱。

今年恰逢青田民革暑期祖孙三天乐”活动迎来十周年。十年岁月,见证了活动中心的欢歌笑语,见证了童稚幼儿成长为青葱少年,更见证了青田民革坚持打造长效化社会服务品牌的不变初心。在开幕式上,民革志愿者们推出蛋糕,由主委潘小青、花园降社区书记徐招肥以及现场的10周岁孩子共同切分蛋糕,现场30余位参与者共同演唱生日快乐歌,现场气氛瞬间高涨。有些连续参加多届的老人们更是感动的眼眶发红,“我们自从2017年知道这个活动以来,每年暑期都关注你们的这个活动,每次都是第一时间报名,第一次来的时候,我的孙女还在上幼儿园,你看,现在都快小学毕业了。转眼,我们这个活动都举办十年了,真的是很感动,也谢谢青田民革每年的用心安排,只要年龄符合要求,我们还要一直参加下去!”连续参加了6年的陈爷爷激动的说道。

简短的开幕仪式后,结合稻鱼共生主题,民革志愿者老师为祖孙们带来了三天精彩纷呈、妙趣横生的课程。通过画田鱼、写鱼字、泥塑田鱼、制作稻鱼米饭团、体育游戏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孩子们对稻鱼共生系统有了一个初步认识。822日,活动转移到户外,老师带着祖孙们来到青田稻鱼共生博物馆,观看稻田里嬉戏打闹的田鱼,听着讲解员娓娓道来千年稻鱼文化,孩子们对稻鱼共生有了更为立体的了解,也在他们心中播种下传承农耕文化、积极热爱生活的种子。

“今年的祖孙三天乐活动真的是太有意义了。县里7月召开了全球首次世界农业文化遗产大会,活动规模很大,孩子们却不了解什么是农遗,什么是稻鱼共生。通过这三天的学习,我的孙子都能回家给他妈妈描述完整的稻鱼共生系统了。参加活动的刘奶奶笑着说。

编辑:李静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