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 地方快讯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对衢州民革助力共富工作作出批示肯定

2022/09/20 来源:

  日前,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对衢州民革助力共富工作作出批示肯定。今年以来,民革衢州市委会按照民革浙江省委会、中共衢州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以“博爱·共富”行动为抓手,整合民革资源力量,组织实施“项目引领带富、学习宣讲智富、参政议政聚富、社会服务帮富”四大主题,落实十项重点任务,同心助力共富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合力打造“博爱?共富”品牌。

  民革衢州市委会成立了以主委为组长、各副主委为副组长、全体市委会委员和不是市委委员的支部主委、民革跨省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全市民革组织合力助共富的工作格局。召开“共谋发展·助力共富”座谈会,专题研究全市民革助力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总体思路和方法举措,制定出台《市委会“博爱?共富”行动实施方案》,按照“市县联动、广泛参与、协同推进、创新落实”的工作要求,推进“博爱·共富”行动落地落实。

  互看互学+考核评先,积极创新工作机制。

  建立互看互学工作机制,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在龙游县召开首场“互看互学”活动,通过项目观摩、经验介绍、成果展示等形式,组织学习借鉴龙游基层委的经验和做法,全面部署“博爱?共富”行动,引导基层在“互看”中寻找差距、在“互学”中争先创优。同时,强化考核评先,把“博爱·共富”行动确定十项重点任务纳入到市委会对基层组织年度考核当中,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工作主动性和实效性。

  发挥优势+彰显特色,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项目引领带富显成效

  充分发挥龙游飞鸡、兴隆锦鲤等助农项目作用,以“企业+互联网+基地+农户”模式,带动龙游龙洲街道山底村、湖镇镇文林村等村“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持续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积极参与四川、贵州、新疆扶贫工作。发挥党员力量开展项目招引,成功引进小乔智能制造产业园及南京苏文教育集团收购常山县三衢中学项目。

  参政议政帮富显成效

  5篇论文入选民革中央第五届莫干山会议交流;调研材料《市场化运营诗画风光带 绘就共同富裕新图景》获市委高屹书记批示肯定;《关于充分发挥新时代农村文化礼堂共富作用的建议》列入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推进工业企业“培大育强”专项行动的几点建议》等5篇调研材料入选市政协常委会大会发言;提交《关于加快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共富相关社情民意信息66篇,组织民革市县政协委员围绕共富主题通过“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开展议政建言。

  社会服务聚富显成效

  召开“博爱?共富”现场推进会,挂牌“共富”实践基地3家,促成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和龙洲街道山底村共建“共富”基地;结对帮扶江山市张村乡双合丰村、常山东案乡金源村等4个村,开展“共富”主题社会服务20多次,建立“民革衢州法律援助工作站”等法律服务平台4个。

  学习宣讲智富显成效

  组织开展致富带头人现身说法,以点带面,扩大示范引领效果;衢州民革微信公众号开设《共富路上的民革人》系列宣传专栏,讲述民革党员助力共富好故事,受到广泛关注。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