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 地方快讯

绍兴民革市直五支部赴坡塘云松考察调研乡村振兴先行村

2022/12/14 来源:

  2022年12月10日上午,民革绍兴市直五支部赴越城区坡塘云松考察调研乡村振兴先行村。坡塘村党委书记罗国海接待了党员一行,在云松客厅和大家进行座谈交流,并讲述了坡塘村从一个“后进村”到一个先行示范村的蜕变历程。

  据悉,2021年,坡塘村被列入市级乡村振兴先行村培育名单,以“离城最近的茶园”为卖点,创新村干部包片式建设、包责式监督、包保式维稳“三包”机制,创建培育“大茶园”、“云上居”等品牌,创设村庄治理数字化应用场景,擦亮“绍兴莲花落之乡”、“范蠡文化节”、“刘秀行军”等村庄特色文化名片,全面撑起产业兴旺脊梁。

  今年,坡塘村入选浙江省首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单位,围绕未来产业、风貌、文化、邻里、健康、低碳、交通、智慧、治理等场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构建引领数字生活体验、呈现未来元素、彰显江南韵味的乡村新社区。

  

  会谈后,党员们还参观了乡村艺术博物馆;并在云松步道上漫步,深刻感受在践行“两山”理念和乡村振兴的背景下,盘活闲置农地、发展美丽经济、打造艺术村庄……绿水青山间“未来乡村”所展现的饱满馥郁画卷。

  党员们纷纷表示,乡村振兴是一盘大棋,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大家将在日常工作中结合自身岗位和特长优势,积极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贡献党员力量。

编辑:徐慧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