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 地方快讯

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绍兴民革市直二、五支部联合嵊州市基层委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2022/12/14 来源:

  9月9日上午,民革绍兴市直五支部携手民革绍兴市直二支部、嵊州基层委,联合绍兴市科协科技专家服务团一同走进了嵊州市金庭镇华堂村。为农村送服务、为农民办实事、为农业解难题,开展了“乡村振兴服务赋能”系列活动。

  华堂村,是一座有着16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是书圣王羲之后裔的最大世居地。走进村子,党员们不仅感受到了村子的古朴宁静,更让我们体会到了村民对学习的渴望与热情。

  本次活动,不仅有现场义诊、农技咨询,还有“农技微课堂”和“银龄跨越数字鸿沟”老年人手机智能技术培训课程。同时科协还为金庭镇中心小学学生精心安排了一堂科学课,民革绍兴市直二、五支部向孩子们赠送了科普文化类书籍。

 

 

  座谈会上,党员们就《绍兴市美丽乡村建设中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的课题进行了讨论,并邀请了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何秋军对金庭镇如何有效发展文化经济和人才引入做了介绍。据悉,金庭镇是一个半山区的乡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乡镇以农业经济为主,特色产品为“桃形李”。镇政府一直致力于文化经济的探索,通过引入民宿、创设交通、挖掘水果品牌、寻找乡贤等方式,已文化经济发展做好铺垫,但是人才匮乏,人口结构老龄化的缺陷,导致文化经济发展滞缓,如何培养和引进青年人才也是乡镇一直在探寻的方向。

 

  当天,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民革绍兴市委会副主委俞平就本次活动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是我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重要目标,也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民革党员要发挥好自身优势,拓展帮扶力度,聚焦中心,提升服务,加强对农村科普和教育工作,通过科技和人才的创新力,为乡村振兴夯实素质根基,为乡村振兴赋能。

编辑:徐慧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