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帮扶送温暖 飞鸡助共富

2022/10/25 来源:

  10日清晨,两辆满载鸡苗的运输车开进坑口村,早已等候在村口的农户纷纷围上来,欣喜地迎接这批“共富鸡”。

  2018年以来,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对于民族乡村振兴“双百村结对行动”统一部署及加强山区26县结对帮扶工作的要求,民革浙江省委会持续结对帮扶三仁畲族乡坑口村,如今,结对帮扶工作又结出新的果实——由民革浙江省委会捐赠的2000只鸡苗将在此安家落户,为农户增收带增添新动能。

  美丽畲乡坑口位于丽水市遂昌县,山上的笋竹、田里的茶叶是当地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当前,坑口村作为粮食功能区范围“非粮化”整治行政村之一,“退茶还粮”工作持续推进。与茶叶相比,农民种粮收益明显降低,加之当前竹产业下行,农户增收成了大问题。

  民革浙江省委会通过前期调研,将助力乡村共富的目光投向了村庄周围近万亩的毛竹林,帮助农户对接民革党员“龙游飞鸡”养殖项目,盘活山林资源优势发展林下养鸡特色产业,同时联合当地政府做好养殖技术培训及相关助销工作,真正助推林业增效、农民增收。

  如今,第一批鸡苗已成功被6户低收入农户“领养”,为切实保障农户利益,民革浙江省委会还为农户提供了鸡棚搭建及购买饲料补贴,首批鸡苗预计将为每户农户增加年收入约4万元。

  今年以来,民革浙江省委会在坑口村先后顺利实施了光伏架设、村庄规划提升等项目帮扶,并选派机关干部常驻坑口村协调对接各项帮扶工作。

  浙江民革将继续汇聚帮扶爱心、弘扬博爱精神,积极助力山区县民族乡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作出民革组织的应有贡献!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