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民革浙江省委会文化服务团:把音乐课送进百年校园

2022/10/26 来源:

  10月21日,民革浙江省委会文化服务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徐宁带着她的团队来到了浙江省诸暨市东部山区的百年老校斯民小学,为孩子们献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音乐欣赏课。

  为了这次公益艺术课活动,徐宁做了精心准备。她把孩子们熟知的宋诗、宋词谱成歌曲,通过教唱、背诵诗词等互动环节,让孩子们充分领略到宋韵文化的魅力。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清亮激越的歌声如山泉迸发,如溪水叮咚,一路直下,流过孩子们的心田,激发出他们对美的热爱和追求。

  “我们每年都会组织民革浙江省委会文化服务团的志愿者奔赴全省各地,把高雅艺术送进乡村,送进校园、送进社区,让广大人民群众来感受美、欣赏美、追求美、创造美。”徐宁如是说。

  “虽然身处大山中,但对美的追求和向往,我们的孩子和城里的孩子是一样的。非常感谢民革文化服务团给我们带来这堂公益艺术课,希望以后多给我们山区孩子这样接触高雅艺术的机会。”斯民小学校长斯剑光老师说出了孩子们的心声。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