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同心民革

刘净非出席杭州市统一战线“同心智库”论坛

2022/11/02 来源:

  金秋时节逢盛会,同心集智谋发展。10月26日,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之际,由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主办、民革杭州市委会承办,以“发展壮大视觉智能产业,推进‘中国视谷’建设”为主题的杭州市统一战线“同心智库”论坛在杭州举办。中共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出席论坛并讲话,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杭州市委会主委林革在开幕式上致辞。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翔出席论坛。民革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朱铮主持开闭幕式。

  林革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视觉智能产业是前沿科技产业,发展空间广阔,经济带动作用强,是杭州“高水平重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重要突破口,以“发展壮大视觉智能产业,推进‘中国视谷’建设”为主题开展切实研讨、提供资政智慧,符合中心大局的需要、契合重点工作的开展。他希望,通过观点交锋、集智建言,形成有思想、有深度、可操作的参政议政建言报告,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同心协力、精诚合作,切实聚合人才优势、智力资源,更加精准服务同心智库,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朱建明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杭州市统一战线“同心智库”论坛是我市统一战线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建立“同心智库”、定期举办主题论坛,旨在搭建起高层次、宽领域、复合型的专家库平台,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为杭州未来发展提供有情有力服务。

  围绕“同心智库”建设,他强调,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切实把握好调查研究、议政建言的正确方向,成为全市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建设的核心阵地;把“明定位”作为根本前提,服务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大局,形成一批有高度、有价值、有实效的参政建言成果,成为全市统一战线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把“有特色”作为制胜之道,突出统战优势,体现专业水准,打造特色品牌,成为展示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成效的重要窗口;把“聚人才”作为关键环节,通过举办各类参政议政活动,各领域总动员、全方位齐参与,成为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的有效路径。各方共同努力,把“同心智库”优势放大、特色增强、品牌打响,不断提升杭州统战工作的凝聚力、影响力、感召力,为杭州在稳进提质中扛起省会担当、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汇聚智慧和力量。

  本次论坛的主旨部分包括主题演讲和集智建言两个环节,由浙江民革党员、北京大学信息高等研究院智能教育实验室执行主任肖艺能主持。作为本次论坛的支持方和“中国视谷”建设方案起草的重要参与者,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院长蒋云作了《杭州视觉智能产业发展思路与“中国视谷”建设情况》的主题演讲。浙江民革党员、浙江华坤道威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数据科学家孟宪坤以《杭州建设“中国视谷”背景下产业链企业发展思路》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

  集智建言环节由5位民革党员围绕论坛主题,分别就“中国视谷”建设的政策配套与体制机制、专业人才的招引育留、产业发展中的网络安全、视觉智能技术示范应用、视觉智能开发中的伦理约束与法律规制等方面展开对话交流、真诚建言,整场对话言之有物、深入浅出,将论坛推向高峰。

  论坛闭幕环节,在出席论坛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杭州市统一战线“同心智库”民革分论坛正式成立。

  杭州市“同心智库”是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牵头成立的统一战线智库组织,采用论坛形式,由杭州市各民主党派根据不同主题承办,旨在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人才优势和作用,更加广泛聚智研讨、更高水平建言献策,更加有效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