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同创伟业 共筑梦想

2022/11/03 来源: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凝聚两岸同胞共识,汇聚两岸同胞力量,共同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11月1日,民革浙江省委会在杭州举办第18期“同心圆梦·两岸一家亲”祖统沙龙暨共话中共二十大活动。民革浙江省委会祖统委委员、在杭台湾同胞代表共20人,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以及“四季·遇见宋韵”宋代诗词音乐书法展。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参加活动并宣讲二十大精神,民革浙江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主持座谈会。

  刘净非向大家介绍了二十大概况、报告的形成过程和框架内容,以及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机构产生情况等,围绕报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讲阐述,并就二十大涉台论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刘净非要求民革党员注重学习宣传培训、强化涉台参政履职、加强两岸交流交往,希望两岸同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做新时代新征程的追梦人,汇聚起磅礴伟力,为台海和平、同胞福祉、国家统一、民族复兴而共同努力。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在浙江的就业创业经历、目前工作生活现状,以及二十大报告、决议、党章等内容,畅谈对二十大的感想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团结两岸同胞,继续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投身祖统大业、复兴伟业,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座谈会后,大家前往杭州师范大学,参加“四季·遇见宋韵”宋代诗词音乐书法展。这是由民革浙江省委会文化服务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文艺雅集。活动以宋代诗词为载体,将“君子六艺”中的“乐”与“书”相结合,音乐与书法、唱与演交融辉映、相得益彰。大家品墨香、赏雅乐,沉浸在宋韵文化所展现的悠然风雅、至真至情之中,共同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

  部分浙江民革党员和在浙台湾同胞二十大感想体会摘录

  杭州市台商协会会长、杭州捷安汽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鲍华:

  二十大报告特别提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表明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定决心。身为爱国台胞,我坚决拥护、坚决遵从中国共产党的施政纲领和大政方针,坚信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是任何力量都不能拆散的,坚信祖国在习近平总书记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定会建设成为美丽富强、文明和谐、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传递亲情的桥梁,经贸合作是实现两岸繁荣发展的纽带。未来,我们两岸同胞要共同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搞好企业发展,做实做强实体经济;坚决反对“台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共同为祖统大业、为民族复兴团结一致,全力以赴,砥砺奋斗,勇毅前行。

  杭州市台商协会会员、杭州日昌升集团规划院副院长郑宏胜:

  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国内砂石矿山领域头部企业,我们坚持中共中央领导,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探索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方向。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物流端、消费端、供应端全面落实减碳工作,建设智慧绿色矿山。积极处理好矿山与当地社区的关系,主动开展社区共建。积极推进两岸文化交流,将台湾社区营造的优秀案例有效转化,形成符合地方特色的社区共建模式。我们也邀请了台湾专家参与到具体的项目策划和执行之中,促进两岸多元合作与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近几年,我们获得了多个国际奖项,尤其是,社区共建项目成为中国唯一入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加速行动认证(我国仅四个单位获此殊荣),令人非常振奋。祖国大陆是一个非常大也非常棒的舞台,让我有机会将理想付诸现实。我愿身体力行,继续深化两岸交流交往,促进两岸文化共融、乡村共兴、发展共享。

  杭州市台商协会会员、杭州力桥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庄登闳:

  中共二十大的召开,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其中关于台湾方面的内容是海内外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需要两岸共同努力来完成。同时,两岸交流也需真正落实到个人需求。我们更加确信,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目标已经不远了。我们都要为两岸统一而努力。

  民革省委会祖统委副主任、金华市台联会会长、金华市合诚工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厉晓明:

  学习了二十大报告,我心潮奔涌,雄心万丈。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一心一意去坚守,一言一行去诠释。报告中的涉台内容,表明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定信心,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对台方针的深思熟虑和高瞻远瞩,是我们致力于祖统大业的指路明灯。作为省委会祖统委副主任、金华市台联会会长,我要注重创新交流方法,开展多元化金台交流合作,通过亲情触角,进一步促进两岸情感认同;凝聚在金台胞台属力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把实现国家统一的责任扛在肩上,团结台湾同胞,为共同推进祖统大业和民族复兴伟业而奋斗。

  民革省委会祖统委副主任、浙江科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童晓晔:

  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作为省委会祖统委副主任,我将和其他祖统委委员一起,力争做到三个“始终”:一是始终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二是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做好涉台参政议政;三是始终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增强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使命责任和担当意识。我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团结在台湾及海内外的亲友,做好春风化雨、强化认同的工作;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做贡献!

  民革省委会祖统委委员、杭州郭少三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政镓:

  二十大已胜利闭幕。作为从事有关两岸经贸交流工作的民革党员,我很有感触。第一,2017年我第一次走进宝岛台湾,看到两岸经贸交流的主体是中老年企业家,青年身影很少。五年来,越来越多的两岸青年加入到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中来,台湾青年正在渐渐成为新主力军。第二,过去,很多台湾企业来大陆落地生根开花,投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大陆的市场、劳动力及基础建设等方面。而近几年,我发现越来越多台商关注大陆的科技、能源、互联网技术等新科技方面。第三,新冠疫情以来,两岸经贸交流减缓,但是通过互联网(如短视频、新媒体、直播电商等),很多台企和个人依然与大陆市场无缝结合,通过互联网找到了新机遇,获得了新发展。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从曾经的屈辱和伤痛走向了今天的繁荣和富强。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也必将因为民族富强而终结。

  民革省委会祖统委委员:、杭州相信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国际部主任陈杰:

  作为民革党员,我要坚决贯彻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助力浙江“两个先行”。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教育工作者,我要:一是讲政治,做到信念坚定。做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的教师,做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教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教师。二是守师德,落实立德树人。关注学生主体,不断提升师德水平,为国家培养有文化、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人才。三是精业务,提升教师竞争力。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

  民革省委会祖统委委员、民革嘉兴市委会祖统委主任、嘉兴市供销社工会主席、“嘉田四季”品牌运营管理中心主任王晓涛:

  101年前,星星之火在嘉兴南湖红船点燃。如今,中国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作为红船所在地民革党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报告指出,“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充分彰显了中国人的信心、决心、恒心和志气、底气、骨气。作为省委会新一届祖统委委员,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为推动实现国家统一、实现二十大宏伟蓝图做贡献。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