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周志怀教授走进民革浙江省委会第19期祖统沙龙

2022/12/06 来源:

  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科学地把握二十大涉台论述,及时研判美国中期选举之后、台湾地区“九合一”地方选举之后的国际形势和台海局势,12月2日,民革浙江省委会邀请知名对台研究专家、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周志怀教授,做客第19期“之江同心·两岸一家亲”祖统沙龙,主讲《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学习与贯彻党的二十大涉台论述》。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徐铭恩主持本期沙龙。

  根据疫情防控减少聚集的要求,本期沙龙讲座采用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设立主会场,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设立分会场,全省民革党员分散在各地听讲。参加线上听讲的领导和同志有: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浙江民革代表团成员、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朱新力、刘净非、林革、金珊,民革浙江省委会部分常委以及其他党员代表等;民革浙江省委会直属各基层组织民革党员;民革各市委会党员;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干部。

  周志怀教授从“二十大涉台论述解读”“影响台海局势走向的三个钟摆”“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面临的挑战”“增强统一自信积极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四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二十大涉台论述,分析研判了最新国际形势和台海局势,指出了实现国家完全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有助于民革全省党员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更深入地贯彻落实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

  徐铭恩指出,听完周志怀教授的讲座之后,我们更加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完成祖国统一,二十大所描绘的承载两岸民众福祉向往的宏伟蓝图一定会成为美好现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祖统工作的动力,落实为祖统工作的举措,体现为祖统工作的成效。要善于发挥自身优势,勇担责任使命,广泛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汇聚磅礴伟力,共同推进祖统大业,共创民族复兴伟业。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300多名民革党员通过视频参加了本次沙龙讲座学习,党员反响热烈,学习效果显著。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