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浙江民革书画作品展暨浙江省逸仙书画院年展亮相浙江展览馆

2022/12/21 来源:

  12月17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及民革十四大精神——人民至上·上善若水——浙江民革书画作品展暨浙江省逸仙书画院年展”在浙江展览馆举行开幕仪式。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观摩了展览,并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民革中央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通过视频致辞。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浙江省逸仙书画院院长王赞致辞并主持开幕仪式。

  吴晶在开幕仪式上强调,2022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召开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饱蘸浓墨重彩的画笔为浙江深入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为建设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和促进祖国统一,为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新的贡献。

  围绕本次展览,吴晶提出,要始终坚持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并且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艺术家要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积极反映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呼声,以画叙怀,在方寸之间记录新时代美好生活,礼赞新征程恢弘气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讴歌伟大祖国锦绣山河。

  王赞在讲话中提到,民革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持续深入地为“美丽中国”献计出力,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浙江省逸仙书画院所承办的本次展览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及民革十四大精神论述的重要平台,是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重要阵地。展览展示了浙江民革书画家对爱国、民主、不断进步精神的弘扬,展现了浙江民革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彰显了民革浙江省委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同心跟党走的信念。

  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副主任周刚教授,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主任张敏杰教授,衢州画院书法家吴舒舒博士代表参展书画家讲话。他们在主旨演讲中,从不同艺术领域出发,或以个人创作为例,或以深入生活反映乡村振兴为旨,或以基层党建为题,从不同视角探讨和分享了艺术创作的相关话题。

  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浙江省逸仙书画院艺术顾问王冬龄,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杭州市书协主席、浙江省逸仙书画院艺术顾问童亚辉等知名专家学者;民革省委会有关负责人;浙江省逸仙书画院部分理事以及在杭高校师生、参展艺术家等见证了本次简短而意义深远的活动。

  本次年展由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办,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西域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水彩画研究中心、中国美术学院现代书法研究中心协办,浙江省逸仙书画院承办。

  自今年11月作品征集活动启动,民革浙江省委会积极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支部活动、艺术沙龙、学术讲座等多种渠道广泛动员,号召全省民革书画家及广大民革党员踊跃投稿,共收到来自各地选送的近400幅作品,经浙江省逸仙书画院组织的专家数轮评审,最终有82位作者的作品入选(含5位特邀作者),其中有65位入选作者是浙江民革党员。

  本次展览筹备方组织出版的《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及民革十四大精神——人民至上·上善若水——浙江民革书画作品展暨浙江省逸仙书画院年展作品集》精美画册也在开幕期间首发。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