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两会快报】民革党员人大代表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3/01/13 来源:

  1月12日上午9时,浙江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浙江省省长王浩作政府工作报告。在驻地会场,浙江民革党员人大代表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谈感受,提出建议。

  王进代表: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觉得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非常强,为我们绘制了更加科学的发展蓝图,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报告全面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发展目标,以事实和数据说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现实性,对于推动全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提三点建议:一是打造具有辨识度的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供需对接平台;二是健全完善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全过程的监督评估体系;三是推动公益性社会组织将社会治理服务延伸到基层末梢。

  计伟荣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鼓舞人心、凝聚人心、温暖人心、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通篇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跑赢GDP增长、民生实事件件高质量落实、到把“屁股端端地坐到老百姓一边”的庄严承诺,无不展现对人民深深爱和浓浓情。报告通篇体现新发展理念在浙江大地生根开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协调发展,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地更美。报告通篇体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在如此恶劣的外部环境和巨大的疫情防控压力下,迎难而上实现了GDP增长全国领先,我们首推健康码和精密智控,守护了老百姓的安康,作为浙江人深感幸运。报告通篇体现推进“两个先行”和“重要窗口”建设的使命担当,城乡收入比小于1:1.9,地区生产总值12万亿,人均GDO17万元人民币,让我们充满对未来的期待和向往。我完全赞成、衷心拥护这个报告。

  吴晶代表: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数据说话、以实践检验,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全面,谋划未来目标系统科学,部署工作任务务实精准,是一个站位高远、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凝聚合力的好报告。建议浙江高标对照“两个先行”,多层次推进资本市场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特别是借鉴北京、上海、广东等先进经验,推进金融现代化先行;规范企业过度融资、引导企业合理投资所融资金、明确短期理财资金投资范围和投资比例、建立巨额投资回溯调查制度,确保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制度落实到位;大力推动数字加资本模式,通过打通堵点,要素赋能,人才培育,典型示范等方式,跑出数字赋能加速度;做大做优做强“浙交汇”,打造全省互联互通的公共资源交易治理“总门户”,拓宽产权交易市场服务面,全力推进大格局统一大市场。

  胡秀秀代表:报告站位高,总结去年和过去五年的工作实事求是,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尤其是2023年12方面的重点工作措施有力,给我们企业非常大的信心。特别是政府报告中提出:发展壮大数字产业,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农业产业数字化步伐,利用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改造,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作为一名农业企业代表,我倍感兴奋。我建议相关部门能够资源整合、政策精准集中牵头帮助山区26县提升农产品品控和源头的信用溯源,真正让农产品享受到溢价带来的营收的上升,形成共富闭环。

  陶春风代表:我认真学习了王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体感觉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工作措施扎实有力,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这个报告,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总的来说,这个报告有三个鲜明的特点:一是“实”,实事求是、彰显底气;二是“新”,新意十足、鼓舞士气;三是“高”,拉高标杆、激发正气。相信有这样的省政府作表率,一定能全面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我提两点建议:一是建议省里进一步做好浙商回归工作;二是建议省里加快推进甬绍一体化发展,积极打造甬绍合作嵊新先行区。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