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活力民革

第37期浙江民革全省基层骨干培训班开班

2023/09/14 来源:

  9月11日下午,第37期浙江民革全省基层骨干培训班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提出要为浙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凝心聚力,锻造高素质民革骨干队伍。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沈慧虹致辞,民革浙江省委会秘书长钟日娟主持开班式。

  刘净非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民革基层骨干使命在肩,要切实增强打造“六型民革”、建设“重要窗口”的行动自觉。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增强思想政治素质

  面对“勇立潮头、永立潮头”的新要求新使命,要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要以学铸魂,淬炼绝对忠诚。民革骨干要带领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创新改革理念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保证浙江民革在新时代不变色、不掉队,有坐标、有作为。要以学正风,坚定勤廉追求。以党为师,深入推进“同心同廉”工程建设,引领民革党员争做“同心同廉”示范,打造“风清气正型民革”。要以学促干,展现使命担当。要把学和干结合起来,放大学、思、用的乘数效应”,确保学出成果、干出成效。

  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努力提升参政履职质效

  要进一步增强参政履职的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切实提升参政履职的质效。要把握重心,积极建言献策。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为省委会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立足优势,打造支部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富有特色的活动,.通过社会服务实现自我价值、提升履职能力、展现民革形象。积极参与对台交流,撰写涉台社情民意信息等祖统联谊工作。要引才育才,加强队伍建设。重视发现和培养人才,加强骨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才作用,为高质量参政议政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守正创新数字赋能,不断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加快推进数字赋能党员管理、组织建设、参政履职,以数字化破解基层组织建设难点问题,打通“肠梗阻”、驱动新引擎、激发新活力,民革骨干要勇挑重担。要与时俱进,主动融入数字民革建设。善于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推进民革自身建设,赋能党派履职实践。加快构建契合民革组织架构、工作特色亮点的数字底座和应用模块,实现全省党员数据归集与履职数字迁移一体推进,展现浙江民革数字新貌。要精诚团结,迭代升级党员之家品牌。齐心协力、敢闯敢为,把党员之家建好用活、用出特色、用出实效。要充分结合数字化建设,使党员之家走到掌上、走在身边、走进心间。要同心同廉,努力推进示范支部创建。牢固树立“同心同廉”价值理念,强化廉政责任,落实廉政承诺,做到植廉于心,践廉于行。探索清廉支部建设,做实做细清廉细胞颗粒度,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打造特色品牌,争创全国、省级示范支部。

  刘净非还就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学习成效;端正学习态度,养成善思能力;遵守培训纪律,增强廉洁意识等对学员提出要求。

  来自全省民革基层组织的81名骨干党员参加本期培训班。民革浙江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张小莹宣布班委、组长名单,班长郑行军代表学员作表态发言。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