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活力民革

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一位浙江民革党员获表彰

2023/10/17 来源:

  为表彰先进,激励士气,不断开创人民调解工作新局面,司法部近日决定授予299个人民调解委员会“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授予999名人民调解员“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民革党员、嘉兴桐乡市高桥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桐乡市司法局高桥司法所所长沈伟,成功入选“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自2008年7月加入人民调解队伍以来,沈伟一直扎根人民调解工作一线,尽心、尽力、尽责做好调解工作,将矛盾纠纷调解化解视为“愿为之毕生奋斗的事业”。目前,他已累计参与调处纠纷1500余起,其中重特大纠纷320余起,调处成功率达98%以上,至今未发生因为矛盾纠纷化解不力而导致民转刑的事件。

  在日常矛盾纠纷调处中,沈伟积极向有经验的老同志学习、请教,同时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的法律知识以及多年的工作经验,针对不同的纠纷情况灵活采取不同的调处手段。多年来,他常常因为调处重特大矛盾纠纷而放弃个人休息,加班加点开展调解工作。作为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沈伟充分彰显担当作为,牵头参与调处各类矛盾纠纷,调处时连续加班加点三天以上的重特大纠纷累计达50余起。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调处涉疫纠纷,做好疫情相关纠纷的排摸、化解工作,并利用数字化平台开展线上调解,其间共调处涉疫相关纠纷23件。

  “每当成功化解纠纷,想到为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身体虽然很疲惫,但心里更多的是欣喜。”沈伟笑着说。除了现场调解以外,沈伟还认真做好文书卷宗制作工作,收集好相关资料以及证明材料,严格按照标准整理好调解卷宗。值得一提的是,他制作的调解卷宗多次被评为优秀卷宗,撰写的调解案例也多次被评为优秀调解案例。

  此外,沈伟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优势及法律特长,调动周边的法律资源,为依法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有力保障。他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优势,为基层调委会建设以及调解员培育工作四处奔走、多方呼吁,助力人民调解工作得到提升。

  从事调解工作15年来,沈伟以其扎实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获得上级部门和群众的肯定,被评为浙江省一级人民调解员,先后获得浙江省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嘉兴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嘉兴市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桐乡市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桐乡市平安建设突出贡献个人等荣誉。多年来,他始终用群众更容易接受的方式、用更有“温度”的方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巧妙地化解了很多农村基层的矛盾纠纷。“悉心调解,热情周到”“真诚为民,热情服务”……在他办公室的墙上,挂满了群众送来的锦旗。

  “成绩属于过去,是褒奖更是鼓励。我会坚持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贯彻到位,用务实行动践行崇高理想,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固防线。”沈伟表示。

  来源:爱桐乡APP

  作者:费瑾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