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民革界别浙江省政协委员热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

2024/01/30 来源:

  1月25日上午,民革界别组在驻地对浙江省人民政府、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开展小组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路方向明、视野格局大,是一份体现政治担当、展现实干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两院”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既有司法高度,又有司法温度,体现出我省法治环境营造、司法体制改革走在全国前列。

  金 珊:“两院”工作报告两点印象深刻:一是“两院”工作服务中心大局成效显著,能动司法彰显担当作为;二是攻坚破解“老大难”问题进步明显,“全省法院收案数连续六年稳步下降”成绩来之不易。两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水平,采取有效举措缓解“立案难”问题;二是在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上要加大力度,让企业充分感受到司法温度。

  褚义军:对政府工作报告两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少子化、老龄化、外来化、城镇化等对我省社会的全面深远影响;二是切实推进政府管理综合化、精细化、快速化体系建设以适应新时代要求。建议“两院”提高相关工作透明度。

  潘碧武:“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两点印象深刻:一是依托数字化改革,重塑服务体系,让每个公民平等享受到普惠、优质的司法服务;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自身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司法服务触角向基层延伸,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建议妥善解决归国侨胞持有护照与国内信息数据不一致问题,让侨胞真切感受到祖国的温暖。

  金 旸: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亚运盛会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展望了“十项重大工程”和十方面民生实事,令人欢欣鼓舞。就乡村精神文化建设提三点建议:一是做好“引进”的文章,成立乡村书屋阅读志愿者团队,营造良好阅读氛围;二是做通“融合”的文章,以公益阅读书屋为基础,促进文旅融合,构建乡村文化多元融合、开放共享的发展格局;三是做足“赋能”的文章,运用数字信息技术打造乡村精神文化新高地。

  余利明:政府工作报告成绩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工作部署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要求具体、可操作性强,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两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重视粮食安全保障,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制度,一体推进土地整治和集中流转,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应用,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关注,对其生产经营提供必要支持。

  刘净非:“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客观全面、亮点纷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两院”充分贯彻人民至上理念,彰显浙江风范,走在全国前列。建议认罪认罚制度执行过程中,在解决量刑协商不平等不充分问题、有效保障律师辩护空间、突出体现庭审为中心地位上再下功夫,着力提升案件办理质量。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