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民革介绍 >> 资料中心

附录: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大事记(二)

2009/04/29 来源:民革浙江省委员会

1965年
    1月4日全国人大第三届第一次会议闭幕。刘少奇当选为国家主席,宋庆龄、董必武当选为副主席;朱德当选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在当选的18名副委员长中,有民革中央领导人何香凝、程潜、张治中。
    1月5日政协第四届第一次会议闭幕。毛泽东当选为政协全国委员会名誉主席,周恩来当选为主席。在当选的22名副主席中,有民革中央副主席蔡廷锴。
    1月7日民革中央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四十六次会议(扩大),通过决议,号召民革全体成员,认真学习贯彻周恩来总理在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的决议。
    2月6日民革中央邀请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民革成员举行座谈,交流学习体会。
    3月12日孙中山逝世40周年纪念日。民革中央副主席蔡廷锴以及在京的常委、中委、候补委员等,前往碧云寺晋谒孙中山纪念堂。
    3月25日、26日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民主人士以及全国工商联的负责人举行双周座谈会,会议由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徐冰主持。会上,就当前国内外形势进行了讨论。
    4月20日民革中央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七次会议,通过民革中央关于组织在京中央委员和中央各委委员会委员学习的计划。
    5月20日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民革中央常委陈铭枢因病于5月15日逝世,终年76岁。今天在北京嘉兴寺举行公祭,由民革中央副主席蔡廷锴主祭,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朱蕴山致悼词。
    6月28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全国工商联和首都知识界人士,今天下午为反对美帝国主义侵占台湾15周年举行集会。
    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民革中央副主席蔡廷锴主持了这次集会并发了言。
    8月7日民革中央举行宴会,欢迎李宗仁先生和夫人郭德洁女士从美国回来定居。民革中央副主席蔡廷锴和夫人罗西欧以及在京的民革中央其他领导人出席宴会,蔡廷锴和李宗仁在席间先后讲了话。
    民革中央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四十八次会议。会议听取了甘祠森关于最近民革中央学习情况的报告;焦实斋关于征集文史资料工作的报告。
    9月2日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民主人士举行双周座谈会,就当前时局中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董必武主持座谈,徐冰就时局问题发表讲话。
    9月23日李宗仁先生和夫人郭德洁女士拜会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香凝。
    10月15日、16日各党派代表和无党派民主人士举行双周座谈会。会上,大家对国内外的形势问题交流了看法和意见。座谈会由民革中央副主席张治中主持,董必武出席座谈会并讲了话。
    11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四川省委会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委、民革四川省委会主任委员但懋辛因病在成都逝世,终年79岁。
 
1966年
    1月10日民革中央各部门负责人举行工作会议,就中央机关的备战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议决定成立“中央机关文件档案清理鉴定小组”,对机关档案进行清理鉴定工作。
    1月21日政协全国委员会今天举行春节联欢会,中共中央副主席、政协全国委员会主席周恩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彭真,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民主人士一起欢度春节。
    3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副省长、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委、民革山东省委会主委李澄之因病在济南逝世,终年65岁。
    6月25日“文化大革命”开始。民革中央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五十二次会议。决定《团结报》暂行停刊,进行检查。
    7月8日、9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举行双周座谈会,讨论“文化大革命”问题。会议由董必武主持,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徐冰、民革中央副主席程潜以及其他各党派领导人发了言。
    7月30日民革中央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五十四次会议,决定在民革中央常务委员会领导下,成立民革中央机关文化大革命运动办公室,由梅龚彬、陈此生分别任办公室正副主任。
    8月1日民革中央机关召开动员大会,号召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文革”运动,并分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
    8月24日北京红卫兵二百余人冲击民革中央机关,揪斗部分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勒令民革停止办公。
    8月25日红卫兵数十人再次来民革中央机关,驱赶工作人员,并在门口挂上了“工农兵疗养院”的横幅。
    同日,民革中央秘书处贴出公告,宣布民革中央接受红卫兵的意见,从即日起停止办公,并报请中共中央处理。
    8月31日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常委黄绍竑受“四人帮”迫害致死,终年70岁。粉碎“四人帮”后,1980年12月31日在政协礼堂为黄绍竑举行追悼会。
    9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委余心清,受“四人帮”迫害致死,终年68岁。
    余心清的骨灰安放仪式于1978年10月9日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举行。
 
1967年
    6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纺织工业部部长、民革中央常委、民革北京市委会主任委员蒋光鼐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79岁。
    蒋光鼐追悼会于6月12日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举行,周恩来参加追悼会。
    12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常委、民革中央团结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劭先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81岁。
    12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民革中央常委、民革中央社会联系工作委员会主任邵力子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85岁。
    邵力子追悼会于12月28日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举行。追悼会由蔡廷锴主持,朱蕴山致悼词。李先念代表中共中央参加追悼会。
 
1968年
    4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防委员会副主席、湖南省省长、民革中央副主席程潜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86岁。
    程潜追悼会于4月12日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举行。追悼会由熊克武主持,朱蕴山致悼词。
    4月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国家体委副主任、民革中央副主席蔡廷锴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76岁。
    蔡廷锴逝世后,周恩来曾去他家表示慰问。蔡廷锴的追悼会于5月初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举行。
    5月30日民革中央常委陈其瑗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81岁。
    8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民革中央常委李任仁溺水死亡,终年80岁。
    11月6日民革中央常委、民革中央副秘书长卢郁文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68岁。
    11月27日全国政协常委、国防委员会委员、甘肃省省长、民革中央副主席邓宝珊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74岁。
    邓宝珊追悼会于1979年4月24日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举行。追悼会由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乌兰夫主持,中共甘肃省委第一书记宋平致悼词。
 
1969年
    4月1日解放军某部派军代表进驻民革中央机关,组织民革中央机关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以及其他各民主党派等单位一起,先抽调部分干部、公勤人员到吉林省舒兰县建立人大、政协“五七”干校。
    同年10月,干校迁至湖北省荆门县沙洋镇。11月,民革中央机关工作人员除极少数留京外,都下放干校劳动,并进行“清理阶级队伍”。

 

    4月6日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中央对台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治中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79岁。
    张治中追悼会于4月9日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举行,周恩来出席追悼会。
    7月30日国防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副主席陈绍宽因受“四人帮”迫害,在福州逝世,终年81岁。
    陈绍宽同志的追悼会于1979年3月20日在福州举行。
 
1970年
    4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全国政协常委、国防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委唐生智因病逝世,终年81岁。
    9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熊克武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85岁。
    熊克武遗体告别仪式于9月5日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参加了告别仪式。
    11月1日八个民主党派中央机关留在北京的工作人员全部迁入全国工商联大楼办公。在中共中央统战部系统军代表的组织下,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负责人以及在京委员成立了四个学习组。
 
1971年
    11月3日林彪反革命集团被粉碎后,中共中央组织各民主党派在京负责人集中学习有关文件材料,为时两个月。
 
1972年
    9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香凝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95岁。
    何香凝追悼会于9月5日在北京举行,6日移灵南京,在紫金山下安葬。朱蕴山、甘祠森等护灵南下。
    10月30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召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宣布恢复委员学习,以全国政协名义成立学习领导小组。民革委员为一个学习组。
    11月18日民革中央机关全体干部从湖北“五七”干校返回北京,部分继续去北京郊区昌平沙河干校劳动,部分在工商联大楼办公、学习。
 
1973年
    3月12日首都各界人士在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集会,纪念孙中山逝世48周年。纪念仪式由民革中央常务委员陈此生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傅作义、许德珩,中共中央委员廖承志,在京的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委员及各界人士参加纪念仪式。
    5月全国人大、全国政协部分常委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无党派人士中的部分人员,分别赴华东、中南地区参观学习,了解社会主义建设情况。
    8月30日民革中央学习组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次代表大会公报和“十大”文件。
    10月民革中央学习组传达中共中央副主席叶剑英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讲话,并组织学习。
    11月12日首都各界人士在中山公园中山堂集会,纪念孙中山诞辰107周年。纪念仪式由民革中央常务委员陈此生主持,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北京市革委会有关领导同志、民革中央委员及各界人士参加纪念仪式。
 
1974年
    9月19日全国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民主人士连续三天在民族宫召开“批林批孔”大会。
    10月30日全国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民主人士中部分人员去天津参观大港油田。
    11月12日首都各界人士在中山公园中山堂集会,纪念孙中山诞辰108周年,由民革中央常务委员陈此生主持。民革在京中央委员同各界人士一起参加纪念仪式。
 
1975年
    1月20日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学习组座谈讨论四届人大的公报和新宪法。
    3月12日首都各界人士在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集会,纪念孙中山逝世50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许德珩主持,民革在京中央委员和首都各界人士参加纪念仪式。
    5月5日政协全国委员会与港澳爱国新闻界参观团举行座谈会。民革中央郑洞国、覃异之、李俊龙、侯镜如等参加座谈。
    6月15日政协全国委员会组织部分在京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学习组中部分成员,分批赴外地参观学习。
    11月12日首都各界人士在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集会,纪念孙中山诞辰109周年。许德珩、胡厥文、沈雁冰、廖承志以及人大常委、政协常委和各界人士参加纪念仪式。纪念仪式由民革中央常务委员陈此生主持。
 
1976年
    1月8日周恩来逝世,全国人民沉痛哀悼。民革中央领导人和干部代表向周恩来遗体告别,参加了追悼会。
    9月9日毛泽东逝世,全国各地举行大规模哀悼,民革领导人和干部参加悼念活动。
    10月24日民革中央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参加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声讨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四人帮”反革命罪行和庆贺粉碎“四人帮”的大会。
    11月12日首都各界人士在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集会,纪念孙中山诞辰110周年,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沈雁冰主持,民革在京中央委员和各界人士参加纪念仪式。
 
1977年
    2月18日全国政协在北京饭店举行春节联欢会,庆贺中共中央粉碎“四人帮”反党集团。叶剑英、李先念、邓颖超、乌兰夫、廖承志等中共中央领导人以及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应邀出席了联欢会。
    3月12日首都各界人士在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仪式。纪念孙中山逝世52周年,民革中央在京委员参加了纪念仪式。纪念仪式由民革中央常委陈此生主持,朱蕴山代表民革中央献了花篮。
    3月21日全国政协举行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爱国人士学习组的联组会,揭批“四人帮”篡党夺权罪行。
    5月3日全国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爱国人士到天安门广场参加修建毛泽东纪念堂的义务劳动。
    7月23日全国政协举行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爱国人士集会,传达中共中央副主席叶剑英、邓小平在中共中央十届三中全会上的讲话。
    8月21日全国政协举行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爱国人士庆祝大会,庆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10月18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召集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联合办事组临时领导小组成员开会。会上由统战部负责人童小鹏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恢复活动的指示。
    11月12日首都各界人士在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仪式。纪念孙中山诞辰111周年。纪念仪式由民革中央常委陈此生主持,朱蕴山代表民革中央献了花篮。
    11月22日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乌兰夫召集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的负责人和无党派爱国人士举行座谈。协商中共中央提名的出席第五届人大的爱国人士候选人名单。
    12月24日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乌兰夫召集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负责开会,宣布经过协商确定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中央临时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民革中央临时领导小组召集人为朱蕴山、王昆仑、陈此生,成员有屈武、刘斐、甘祠森。
 
1978年
    2月5日全国政协秘书长齐燕铭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秘书长会议,会上宣布各党派、工商联均已单独成立临时领导小组,原来的各党派、工商联中央机关联合临时领导小组撤销。
    3月8日民革中央常委朱蕴山在全国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副主席。

 

    3月10日、11日民革中央临时领导小组在友谊宾馆举行座谈会,听取地方组织负责人对开展工作的意见。座谈会由陈此生主持,朱蕴山讲了话。
    3月12日首都各界人士在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仪式,纪念孙中山逝世53周年。纪念仪式由民革中央常委陈此生主持,朱蕴山代表民革中央献了花篮。以后这一活动每年坚持下去,从未间断。
    3月30日民革中央临时领导小组邀请部分在京中央团结委员、社联委员、台委委员、妇委委员以及有关同志举行座谈会,就民革如何贯彻五届人大、全国政协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开展工作的问题,征求意见。
    8月11日民革中央召开在京常委座谈会扩大会议。陈此生宣布:增加朱学范、吴茂荪为民革中央临时领导小组成员,临时领导小组由朱蕴山、王昆仑、陈此生、刘斐、朱学范、屈武、甘祠森、吴茂荪组成。
    会议还决定在临时领导小组领导下,成立三个组和一个办公室,逐步恢复民革中央机关各方面的具体工作。
    8月20日民革中央召开在京常委座谈会扩大会议,陈此生主持,裴昌会、贾亦斌分别汇报民革重庆市委和上海市委的工作情况和对今后工作的意见。朱学范、钱昌照、刘仲容等发了言。
    9月5日民革中央临时领导小组在北京饭店举行宴会,招待由美国回国探亲的、民革中央故主席李济深的女儿李筱梅。
    9月12日民革中央机关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吴茂荪传达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乌兰夫接见五个民主党派负责人的讲话精神,会上还宣布了干部的工作安排。
    9月29日为庆祝第四届全国妇女代表大会闭幕,民革中央和民革北京市委会邀请部分女同志在机关礼堂举行庆祝会。
    10月15日民革中央临时领导小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秦元邦等的工作汇报。
    10月24日民革中央临时领导小组负责人王昆仑,参加中央代表团前往银川,庆祝10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20周年。王昆仑在银川期间,听取了民革区委会的工作汇报。
    10月28日民革中央临时领导小组召开座谈会,就中央工作组去上海、南京进行调查研究的有关问题座谈、交换意见。中央工作组于11月1日离京。
    11月12日首都各界人士在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仪式,纪念孙中山诞辰112周年。纪念仪式由民革中央常委陈此生主持,朱蕴山代表民革中央献了花篮。
    11月15日民革中央召开座谈会,吴茂荪介绍了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访问日本的情况以及民革中央成立临时领导小组、临时工作机构和开展工作的简况。
    12月9日五届人大、五届政协常委、民革中央临时领导小组负责人陈此生参加中央代表团前往南宁,参加12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
    12月14日以朱学范为首的民革中央调查工作组完成任务回京。民革中央临时领导小组举行会议,听取朱学范的工作汇报。
    12月21日民革中央举行座谈会,邀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广播部李志光、张志才等介绍中美建交后的台湾情况,并就当前对台工作问题,发表意见。
 
1979年
    1月5日民革中央机关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吴茂荪报告民革中央自1978年8月恢复工作以来的情况,并宣布民革中央机关落实政策工作组成员名单。会议由甘祠森同志主持。
    1月10日民革中央学习座谈中国共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公报。
    1月19日民革中央落实政策工作组正式成立。工作组由十三人组成。甘祠森、吴茂荪为召集人。
    2月18日民革中央负责人刘斐、甘祠森、吴茂荪、侯镜如接见英国路透社记者麦肯齐和意大利安莎社记者甫迷诺。吴茂荪作为主要发言人回答记者提出的有关中美建交后台湾归回祖国以及民革组织情况等问题。
    3月9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刘澜涛、平杰三到民革中央机关,与民革中央临时领导小组成员会见并交谈。
    4月14日至21日民革全国工作会议开幕。会议主要任务是为民革召开第五届全国代表大会进行准备。会上,来自中央和地方组织的六十多位代表,对民革中央草拟的工作报告、章程修改草案和说明,以及五全大会的代表产生办法,进行讨论研究,并提出意见。
    会议由民革中央临时领导小组主持。朱蕴山在会上讲了话。
    7月1日民革中央常委、民革中央临时领导小组第一召集人朱蕴山同志,在全国人大五届二次会议上当选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7月2日民革中央常委、民革中央临时领导小组第二召集人王昆仑同志,在全国政协第五届二次会议上当选为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7月27日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常委、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孙蔚如因病在西安逝世,终年85岁。
    8月10日民革中央机关迁回原址(北京市东皇城根南街84号)办公。
    9月18日民革中央临时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吴茂荪关于民革五全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朱学范关于对台工作座谈会情况的报告。并通过五全大会的代表名单。
    10月9日民革中央召开四届四中全会,由陈此生主持。会议通过了民革工作报告草稿和修改民革章程的说明。
    10月10日民革第五届全国代表大会预备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陈此生主持,朱蕴山讲了话。会上通过了大会议程和主席团名单。
    10月11日至22日民革第五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出席大会的代表共326人。开幕式由陈此生主持;王昆仑致开幕词;屈武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朱蕴山代表民革第四届中央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19日下午,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了出席民革五全代表大会的代表和出席其他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大会的代表。同日晚,中共中央统战部举行宴会,招待各党派代表。
    22日,大会通过了《政治决议》并进行选举,选出中央委员145人,候补中央委员51人。陈此生致闭幕词,大会圆满闭幕。
    10月23日民革举行五届一中全会。会议选举
        主席:
        朱蕴山
        副主席:
        王昆仑陈此生刘斐屈武朱学范
        裴昌会李世璋刘仲容钱昌照郑洞国
        甘祠森吴茂荪贾亦斌
        中央常务委员:
        王昆仑王枫(女)王肇治甘祠森朱蕴山
        刘仲容刘孟纯刘斐朱学范许宝骙
        许闻天孙越崎苏从周李平衡李世璋
        李俊龙肖隽英吴秀峰吴茂荪何柱国
        张天放张克明陈此生陈建晨(女)邵恒秋
        范予遂罗承烈周颖(女)屈武郑洞国
        赵祖康侯镜如贾亦斌钱昌照聂轰
        陶述曾覃异之傅学文(女)焦实斋廖运周
        裴昌会谭惕吾(女)
    11月1日民革中央主席、副主席举行办公会议,讨论民革中央工作机构和负责人名单(草案)。会上推举陈此生为常务副主席。
    11月6日民革第五届中央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甘祠森汇报主席、副主席办公会议第一次会议的情况。会议通过民革中央工作机构负责人名单;原则通过民革中央委员会最近三个月(1979年11月至1980年1月)的工作安排,同意设立妇女工作委员会。
    12月8日民革中央各部门负责人举行工作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最近会议和工作情况。会议商定:(一)各部门负责人工作会议两周举行一次;(二)编印《民革中央机关工作简报》;(三)各部门对1980年的工作计划和安排提出意见。
    12月15日民革第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会议通过《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地方组织试行组织规程》、《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关于党员党费的交纳、使用及保管试行办法》、《民革中央关于对台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团结委员的工作和学习的规定》四个文件,决定部分部门的负责人、委员名单和各部、委、处、室负责干部的名单。
    12月18日民革中央对台工作委员会召开在京委员会议,并邀请中国新闻社、北京军区联络部、中央电台台播部的同志参加。贾亦斌在会上报告了台委会的工作方针、任务和分工等。
 
1980年
    1月17日政协全国委员会和民革中央联合召开知识分子问题座谈会,邀请高教、科技界等方面的部分民革党员,就如何发挥知识分子在四化中的作用进行了座谈。
    1月18日民革第四届中央常委、秘书长梅龚彬的追悼会,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文化大革命”中,梅龚彬遭到林彪、“四人帮”反革命集团的迫害,于1975年8月1日不幸逝世。
        中共中央为梅龚彬彻底平反,恢复名誉。追悼会由乌兰夫主持,刘宁一致悼词。
    2月2日民革第五届中央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通过民革中央1980年工作要点,决定恢复出版《团结报》,并通过《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介》和《民革中央妇女工作委员会简则》。
    2月29日《团结报》复刊,对开四版,暂定为双周刊。
    3月10日为纪念孙中山逝世55周年,民革中央邀请部分在京的当年追随孙中山先生革命的老人举行座谈会。同盟会会员、民革中央主席朱蕴山在会上讲了话。
    3月20日民革五届中央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通过民革中央《关于学习中共十一届五中全会文件的通知》。
    3月27日五届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刘仲容在北京病逝,终年77岁。刘仲容同志追悼会于4月16日在京举行。叶剑英、邓小平、邓颖超、乌兰夫送了花圈。
    6月4日民革中央决定派出三个工作组分赴京津、四川、广东进行调查研究。京津组由甘祠森、廖运周负责;四川组由吴茂荪、邵恒秋负责;广东组由朱学范、贾亦斌负责。
    三个工作组于7月中旬先后完成任务。
    6月27日已故全国人大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龙云,已故全国人大常委、民革中央常委陈铭枢、黄绍竑,1957年被错划为右派分子的问题,经过复查,得到改正。甘祠森代表民革中央向他们在京的亲属正式宣布改正决定。
    7月5日民革中央常务委员、副秘书长兼宣传部副部长聂轰在北京病逝,终年62岁。
    7月19日民革中央小组恢复活动,推举陈此生、屈武、朱学范、钱昌照、吴茂荪为中央小组召集人。
    7月30日继民革五全大会后,民革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一级组织,先后举行党员代表大会或党员大会,重建领导机构,已全部恢复活动。
    9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改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主任委员叶剑英主持会议并讲了话。民革中央主席朱蕴山、副主席王昆仑、陈此生、刘斐、朱学范、钱昌照为宪法修改委员会委员,副主席甘祠森为秘书长。
    9月12日在五届政协第三次会议上,民革中央副主席钱昌照当选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
    10月10日民革中央副主席郑洞国、贾亦斌在民革中央机关宴请美籍人士、前国民党政府国防部第三厅厅长蔡文治夫妇。
    11月12日为纪念孙中山诞辰114周年,民革中央和民革北京市委,联合举行报告会,邀请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陈庆华作报告。
    11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法庭开庭公审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的十名主犯。民革中央副主席吴茂荪被选派为特别法庭审判员。连日来,民革中央部分副主席、常委和各委负责人,分批到特别法庭旁听。
    12月6日民革中央和北京市委会联合举行报告会,屈武报告访问南斯拉夫的观感。屈武是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会代表团的成员,应邀去南访问的。
    12月17日至26日民革全国工作会议在北京第四招待所礼堂举行。会议由朱学范主持,屈武致开幕词,朱蕴山在会上作了简短讲话。
    这次会议主要是在学习文件的基础上提高认识。总结民革各项工作,肯定成绩,交流经验,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把民革工作活跃起来。会议提出,在新的历史时期,民革工作方针应以服务四化建设为中心,以促进祖国统一为重点。会议期间,民革工作陈列室同时开放,展出了25个省、市、自治区组织送来的图表、照片和展品实物,显示了民革恢复工作一年多以来各方面取得的成绩。
    王昆仑、刘斐、李世璋、钱昌照、郑洞国、吴茂荪、贾亦斌及在京部分中央常务委员、各地代表等一百余人出席了会议。
    12月19日民革召开全国工作会议期间,北京市民革举办了成员为四化服务成就展览,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平杰三、童小鹏和参加全国工作会议的代表参观了展览。
 
1981年
    2月17日中共中央工作会议提出我国在经济上实行进一步的调整,在政治上实现进一步安定的重大方针。民革中央向各省、市、自治区组织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完成中共中央提出的各项任务。
    3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的第十七次会议期间,国务院总理赵紫阳邀请民主党派负责人举行座谈,就调整经济和政府工作,征求意见。
    全国政协第十五次常务委员会议号召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做经济调整和安定团结的促进派。
    3月25日民革中央举行座谈会,纪念黄花岗72烈士殉难70周年。屈武主持,朱学范、钱昌照等讲话,方声洞烈士家属方君璧、方贤旭、刘淑芳等应邀参加座谈。
    3月27日民革中央向各地组织发出有关纪念辛亥革命70周年的通知,要求及早做好各种纪念活动的筹备工作。民革中央成立工作组,由屈武领导。
    4月15日民革中央宴请前国民党第五补给区中将司令耿幼麟和夫人徐梅如,对耿氏夫妇回国定居表示欢迎。
    4月30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朱蕴山在京逝世,终年94岁。朱蕴山追悼会于5月11日在人民大会堂西大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民革中央送了花圈,党和国家领导人邓小平、邓颖超、胡耀邦和首都各界人士八百多人参加追悼会。乌兰夫致悼词,沉痛悼念这位革命的坚强战士和政治活动家。
    5月2日《团结报》今天起在国内公开发行。
    5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在北京逝世。当日,民革中央委员会发出唁函,沉痛悼念。王昆仑、屈武、朱学范等分别在报刊著文表示深情怀念。
    6月26日民革中央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60周年座谈会。民革中央副主席王昆仑发表题为《共产党引导我们在社会主义大道上前进》的文章,屈武、朱学范、钱昌照、郑洞国、甘祠森、吴茂荪发表讲话。
    7月3日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于6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通过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选举胡耀邦为中央委员会主席,邓小平为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民革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十次会议,通过决议,拥护中共第十一届六中全会各项决定,并号召全体民革成员,认真学习《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7月民革各地组织积极筹备纪念辛亥革命70周年。四川、湖北、广东、江苏、浙江和上海等地分别组织有关人士撰写宣传辛亥革命和孙中山先生的文章,积极筹备举行讨论会或学术报告会,广泛征集辛亥先烈的革命文物。

 

    8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陈此生因病在京逝世,终年81岁。中共中央根据他生前申请和表现,追认他为中共党员。按照陈此生生前遗嘱,不举行告别、追悼及任何纪念仪式。
    8月30日民革中央举办的纪念辛亥革命70周年书画展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这次展出的270余幅书回作品,是从全国28个民革地方组织送展的五百多件展品中精远的。其中有:孙中山的遗墨、黄兴、章炳麟、黎元洪、廖仲恺、何香凝、冯玉祥、柳亚子、于右任等著名人士的对联、诗幅、绘画。禾德、董必武、林伯渠的题词、中堂等。展出历时50天,于10月18日结束。
    9月10日民革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一致推选王昆仑同志为民革中央代主席,屈武为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
    9月11日民革中央和民革北京市委员会举行中秋茶话会,邀请最近从台湾驾机起义归来的黄植诚,从台湾辗转回到祖国大陆定居的许敬参、梁容若及早年驾机起义的孙志强、徐廷泽、唐世耀等,共度中秋佳节。
    茶话会由屈武主持,朱学范、吴茂荪、侯镜如等先后讲话。
    9月25日民革中央委员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报告会,隆重纪念辛亥革命70周年,著名历史学家胡绳作了题为《关于辛亥革命的几个问题》的报告。
    9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叶剑英向新华社记者发表重要谈话,进一步阐明关于台湾回归、和平统一的9条方针政策,建议举行两党对等谈判,实行国共第三次合作。民革中央代主席王昆仑发表谈话,拥护叶剑英的重要谈话。
    10月12日民革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茶话会,招待来京参加辛亥革命70周年纪念活动的国内外来宾。茶会由王昆仑主持,廖承志、胡厥文、刘澜涛、李维汉、王首道等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有关人士共五百多人出席茶会。
    10月28日政协全国委员会组织访美代表团,民革中央副主席吴茂荪、贾亦斌为该团成员,前往美国访问。11月13日返京。
    11月12日首都各界人士在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仪式,隆重纪念孙中山诞辰115周年。许德珩主持纪念仪式,王昆仑代表民革中央在孙中山遗像前献花篮。
    12月14日五届人大第四次会议补选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学范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五届政协第四次会议增选民革中央副主席刘斐为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12月20日民革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出席会议的有中央委员86人、中央候补委员39人。王昆仑同志致开幕词,屈武同志代表五届中央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这次会议要求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认真贯彻五届人大会议和五届政协四次会议的精神,为建设四化,为促进台湾回归祖国、实现和平统一,作出新的贡献。
    12月25日在民革五届二中全会上,王昆仑当选为中央委员会主席。会议由朱学范主持,会议还增选侯镜如、孙越崎、赵祖康为民革中央副主席,增选方少逸、沈求我、陈铭德、黄启汉,黄逖非为常务委员,递补16名中央委员。
    会议一致通过民革五届中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这次全会的政治决议。朱学范同志致闭幕词。
 
1982年
    1月19日民革第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在京举行第十六次会议,讨论安排民革中央1982年工作要点,明确肯定全国工作会议提出的以服务四化建设为中心,以促进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民革工作方针。常委会并决定由许闻天担任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通过中央团结委员会委员的增补名单。
    3月20日民革中央副主席郑洞国发表谈话,赞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的全部释放在押服刑的原国民党县团以下党、政、军、特人员的决定,说这个决定实乃仁义之举,不仅在押人员家属欢迎,也得到全国人民的称赞。

 

    3月26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吴茂荪、侯镜如,接受美国《洛杉矶时报》记者帕克斯的采访,就台湾回归祖国和中美关系发表谈话,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5月4日为了贯彻执行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改草案》的决议,民革第五届中常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通过决议,号召全体成员积极参加宪法修改草案的讨论。
    5月5日至12日民革中央在厦门召开统一祖国工作会议,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祖国统一工作委员会主任贾亦斌主持,来自24个省、市民革组织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5月10日民革中央向民革各省、市、自治区委员会发出通知,决定对成员和所联系人士中的高级知识分子和中年业务骨干有关落实知识分子政策的情况和问题,进行一次调查。
    5月26日民革中央举行座谈会,纪念抗日爱国将领戴安澜烈士殉国40周年。屈武主持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肖克到会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郑洞国介绍了戴安澜将军的事迹。
    6月17日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常务委员、组织部部长许闻天同志在北京病逝。民革中央尊重他生前的意愿,不举行告别、追悼等纪念仪式。
    6月29日民革中央在政协礼堂举行大会,隆重纪念程潜、邵力子诞辰10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兰夫,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澜涛,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杨静仁,民革中央主席王昆仑等出席。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学范主持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彭冲,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其武先后讲话。傅学文代表家属致辞。
    7月6日民革中南五省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南宁召开,来自广西、广东、湖南、湖北及河南的7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民革中央副主席贾亦斌到会讲话。会议于12日结束。
    7月24日民革云南、四川、贵州三省组织在昆明举行为四化建设和祖国统一服务经验交流会,有80多人参加,为期10天。民革中央副主席贾亦斌和常委许宝骙到会讲话。
    民革中央组织部统计,两年多来,各地民革单独举办的业余学校共33所,学员24万多人;由民革地方组织与其他单位合办的有29所,学员5000多人。
    7月27日廖承志7月24日发表《致蒋经国先生信》以后,民革中央在京常委举行座谈,寄语台湾当局当机立断,接受和谈,早日实现国家统一,国共两党共图振兴中华大业。
    8月14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刘斐、裴昌会、郑洞国、贾亦斌、赵祖康,分别发表谈话,以亲身经历强烈谴责日本文部省篡改日本侵华历史的行径。
    8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联合举行大会,缅怀廖仲恺先生、纪念何香凝先生逝世10周年。党和国家领导人邓小平、李先念、彭真、邓颖超、王震、乌兰夫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彭真主持,邓颖超、史良、康克清等先后讲了话。民革中央主席王昆仑发表纪念文章,题为《中国国民党革命派的光辉旗帜》。
    8月31日民革东北三省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哈尔滨市举行。会议由三省民革的主要负责同志轮流主持,19位同志介绍了为四化服务、促进祖国统一工作等方面的经验。民革中央常委、副秘书长廖运周出席会议并讲了话。
    9月12日民革中央向各地组织发出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中共十二大文件精神的决议。
    9月15日民革中央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大会,纪念冯玉祥将军诞辰100周年。大会由民革中央副主席屈武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兰夫,民革中央主席王昆仑,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德珩先后讲话,赞扬冯玉祥将军的革命功绩。
    10月2日《团结报》改为每周出版,版面由四版扩充为八版,并向海外发行。
    10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常委、团结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平衡在北京病逝。根据李平衡生前遗言,在他逝世后,不举行告别、追悼等纪念仪式。
    11月6日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常委、团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孟纯病逝,22日在京举行了追悼会。
    11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学范率领全国人大代表团前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访问,于12月11日返回北京。
    12月9日民革第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决定:推选陈铭德为中央团结委员会主任委员,不再兼任中央社会联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推选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邵恒秋为中央组织部部长。会上,吴茂荪汇报关于民革五届三中全会筹备工作情况。
    12月15日至20日民革第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华都饭店大观堂举行。出席大会的民革中央委员有96人,中央候补委员20人,列席代表79人。
    会议由王昆仑主持,屈武作了第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共十二大和五届全国人大、政协第五次会议的各项文件,并以开创民革工作的新局面为中心内容,进行讨论。
    这次会议通过了政治决议,批准了工作报告,决定提前召开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补选王肇治、胡景通、程星龄为中央常务委员,递补八名中央委员。朱学范副主席致闭幕词。
 
1983年
    1月13日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甘祠森追悼会在北京举行。甘祠森于1982年12月9日病逝。中共中央根据他生前志愿和一贯表现,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党和国家领导人胡耀邦、邓小平、彭真、万里、习仲勋,全国政协等有关单位送了花圈。
    1月21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李定等一行9人,到民革北京市委会调查研究,听取工作汇报,对民革组织办学、办书画社,推动成员举办集体企业和社会服务事业等方面的成绩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
    2月6日民革中央在京委员、各委委员、北京市委委员和工作人员,举行迎春茶会。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杨静仁到会表示节日祝贺。
    2月10日民革、民盟、民进、农工民主党、九三学社的负责人和10个边疆、少数民族省区的有关负责人在京聚会,共商智力支边问题。
    在为期一周的挂钩会上,双方就民主党派成员中的专家、学者赴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讲学,帮助培训师资以及开展经济咨询服务等活动进行洽谈,并达成150项协议,其中与民革挂钩的有25项。
    3月19日至26日民革中央五届常委会在京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关于民革六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工作的几点意见》、《民革中央1983年工作要点》。工作要点提出,必须紧紧抓住开创新局面和进行改革这两个重点,带动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
    4月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副主席刘斐追悼会在北京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邓小平、彭真、习仲勋、杨尚昆及首都各界人士共800余人,沉痛悼念这位著名爱国人士,廖承志主持追悼会,乌兰夫致悼词。
    刘斐是4月8日病逝的,终年84岁。
    6月18日在六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学范当选为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副主席裴昌会、吴茂荪当选为人大常委会委员。
    在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上,王昆仑、钱昌照、屈武当选为副主席,27名民革党员当选为常务委员。
    6月25日民革中央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关于贯彻六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六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精神的决议。
    7月12日江西省各界人士在南昌举行追悼会,悼念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李世璋。李世璋于6月27日在上海病逝,终年83岁。中共中央和国家领导人邓小平、邓颖超、聂荣臻、乌兰夫、习仲勋、杨尚昆,民革中央主席王昆仑等送了花圈。
    中共江西省委书记许勤主持追悼会,省政协主席吴平致悼词。
    7月29日《邓小平文选》出版发行。民革中央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组织把推动全体党员及联系人士学习《邓小平文选》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9月7日民革北京市委所属北京中山书画社的28位书画家的60幅作品,在美国圣荷西市艺术博物馆展出一月,获得成功。
    9月29日全国政协在京成立祖国统一工作组,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副主席屈武任组长,副组长是侯镜如、王力、苏子蘅、贾亦斌、王匡。
    10月11日民革中央常委、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范予遂在济南病逝。
    10月19日民革五届中常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贾亦斌一行去香港参加《文汇报》创刊35周年纪念活动情况的汇报。
    这次会议还批准了民革第六届全国代表大会各省、市、自治区代表名单。
    11月13日民革六全大会筹备工作座谈会在天津举行,来自二十五个省、市、自治区的民革地方组织负责人,就起草工作报告和修改民革章程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12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爱国老人诗词选》,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与民革中央宣传部编印出版。
    12月20日民革五届四中全会在京举行,通过民革章程(修改草案)、民革第五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
    会议由屈武主持,吴茂荪报告六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
    12月21日至30日民革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召开。朱学范主持开幕式,王昆仑致开幕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震宣读中共中央的贺词,向民革六大表示热烈祝贺。屈武代表第五届中央委员会作题为《团结奋斗,为振兴中华、统一祖国作出新的贡献》的工作报告。贾亦斌作关于修改民革章程的说明。
    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奋斗、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开创民革工作新局面的大会。大会经过审议通过民革章程和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由196名中央委员和51名中央候补委员组成的民革第六届中央委员会。
    大会通过决议,指出今后民革的工作必须继续遵循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和十二大的精神,坚持以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中心,以促进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方针,努力开创新局面,争取作出更大的成绩。
    大会期间,党和国家领导人胡耀邦、邓小平、李先念、彭真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民革六全大会的全体代表,并同代表们一起照了相。中共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举行茶话会,招待出席民革六大、民盟五大的全体代表。
    12月28日民革举行六届一中全会。会议选举
        主席:
        王昆仑
        副主席:
        屈武朱学范裴昌会钱昌照郑洞国
        吴茂荪贾亦斌侯镜如孙越崎赵祖康
        徐起超彭清源
        李赣骝
        中央常务委员:
        马璧王昆仑王枫(女)王岳王肇治
        方少逸宁光堃朱学范许宝骙孙越崎
        苏从周李子诵李赣骝肖隽英吴茂荪
        吴京吴秀峰何柱国沈求我张天放
        张克明张素我(女)陈建晨(女)陈铭德邵恒秋
        罗承烈周颖(女)屈武郑洞国赵子立
        赵祖康侯镜如胡景通徐国懋徐起超
        陶述曾钱昌照贾亦斌黄翔黄启汉
        黄逖非覃异之程星龄傅学文(女)焦实斋
        彭清源廖运周裴昌会谭惕吾(女)
        执行局主任:吴茂荪
        副主任:贾亦斌
        委员:彭清源李赣骝邵恒秋吴京沈求我
        秘书长:李赣骝
 
1984年
    1月1日邓颖超同志元旦在全国政协举办的新年茶话会上就和平统一祖国问题发表重要讲话。当天下午,民革第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扩大)。会议作出决定,一致拥护邓颖超的讲话,并号召全体民革党员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统一大业作出贡献。
    1月16日民革中央在京举行茶话会,纪念中国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60周年。茶话会由屈武主持,朱学范代表民革中央在茶话会上致辞。民革中央各部的负责人以及正在京参加纪念国民党“一大”60周年学术讨论会和孙中山研究学会成立大会的专家、学者一百余人出席了茶话会。
    3月16日民革第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在京举行第二次会议,讨论通过了《民革中央1984年工作要点》,决定民革中央各部门负责人名单,听取贾亦斌报告对民革上海市委会和湖北省委会进行调查研究的情况。
    4月民革中央召集部分在京中央委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有关整党的文件,连续召开五次座谈会,积极帮助中共整党。
    民革中央副主席吴茂荪赴瑞士,参加在日内瓦召开的各国议会联盟大会,并出任各国议会联盟理事会理事。
    5月26日民革中央在京举行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通过决议,号召民革各级组织和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和坚决贯彻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文件精神。会议还听取贾亦斌关于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讨论通过了有关成立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学会等事宜。
    5月28日至30日民革中央在京召开工作座谈会,邀集各省、市、自治区民革组织一部分负责同志,就学习、贯彻全国人大,政协会议文件精神,加强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以及今后工作设想等问题,座谈讨论,交换意见。有一百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朱学范主持,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李定到会讲话。
    6月17日民革中央在京举行宴会,招待参加黄埔军校建校六十周年纪念活动的部分海内外黄埔军校校友和有关人士。民革中央副主席、黄埔同学会副会长郑洞国代表民革中央在宴会上祝酒。 
    6月26日至7月4日民革中央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沿海十四个开放城市民革工作座谈会,民革中央执行局委员、四化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吴京主持会议,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赣骝代表民革中央致辞。中共中央统战部局长宋堃、福建省政协主席伍洪祥在会上讲话。
    7月9日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学会在京正式成立。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学范主持成立会,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李定、全国孙中山研究会副会长刘大年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焦实斋任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学会会长,马璧、杨玉清、彭清源任副会长。

 

    7月31日民革中央常委、民革云南省委员会主委张天放因病在昆明逝世,终年91岁。
    8月14日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兼执行局主任、中共党员吴茂荪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举行。
    吴茂荪是在8月5日在北京因病逝世的,终年73岁。
    10月22日民革中央常务委员会在京举行第五次会议(扩大),会议一致拥护中共十二届三中全会公报和中共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并通过《民革中央常务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十二届三中全会文件的决定》。
    11月19日民革中央在京举行座谈会,纪念已故民革中央副主席龙云诞辰100周年。座谈会由朱学范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习仲勋在会上讲了话。
    12月16日至23日民革中央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民革全国工作经验交流会。参加这次会议的有来自全国各地民革的二百多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这次会议达到了检阅成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鼓舞干劲的预期目的。
 
1985年
    1月30日为了贯彻政策、互通情况、交流经验、推动工作,民革中央内部刊物《民革工作》出版,按期发至各地民革基层支部,供广大党员阅读。
    2月16日《团结报》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建设》杂志社和《台声》杂志社一起,联合主办新春同乐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向台湾广播。郑洞国向台湾老同学、老同事、老朋友问好拜年。
    3月12日今年为孙中山逝世60周年,首都各界人士在中山公园举行隆重纪念仪式。纪念仪式由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学范主持。在前一天(11日)民革中央在京副主席、常委、委员及民革北京市委会负责人等一百多人,前往香山碧云寺中山纪念堂瞻仰孙中山先生衣冠冢。由贾亦斌主持仪式。郑洞国代表民革中央敬献了花篮。
    4月15日至19日民革第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和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文件;审议了民革中央常委会的工作报告;通过了民革二中全会决议和关于1986年召开民革全国代表会议的决定。
    会议选举贾亦斌为执行局主任,彭清源为副主任。会议还通过了张克明为民革中央祖国统一工作委员会主任。并递补九名中央委员。
    会议还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田纪云的讲话,并邀请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杨启先作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报告;何棒霖作关于对外开放情况的报告;阚念倚作关于祖国统一工作的报告。
    4月27日民革中央在京举行教育体制改革座谈会,邀请出席人大、政协会议的民革党员中的部分教授、专家和其他长期从事教育工作的同志,讨论教育体制改革问题。座谈会由彭清源主持。
    5月10日民革中央、民革北京市委会举行招待会,欢迎以美籍华裔画家侯北人为团长的美国中华艺术学会访华团。席间,民革中央副主席贾亦斌和侯北人发表讲话。
    5月25日民革中央妇委会、民革北京市妇委会部分负责人到房山县大安山煤矿职工子弟学校及矿山托儿所,和少年儿童们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
    6月11日民革中央向黄埔军校同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发出贺信,热烈祝贺大会隆重开幕,并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和海内外黄埔同学致以亲切问候。
    6月17日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学范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京西宾馆会见参加黄埔军校同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中的民革党员。
    7月6日“七七”抗战48周年前夕,民革中央及民革北京市委会组织当年参加“七七”抗战的原国民党官兵和部分国民党抗日将领,抗日烈士的亲属,前往卢沟桥,瞻仰“七七”抗战遗迹,凭吊抗日殉难烈士墓,并参观了卢沟桥纪念馆。
    同日,北京中山学院在民革中央会议室召开第一次董事会。会议由侯镜如主持,朱学范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推举朱学范为名誉董事长,侯镜如为董事长,彭清源、苏从周为副董事长,杨玉清为院长。北京中山学院是按照民革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建议,经北京市成人教育局批准筹办的。
    8月2日由民革中央宣传部、全国美协展览部联合主办的“纪念抗战胜利40周年8人书画联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民革中央副主席侯镜如、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蔡若虹为书画联展剪彩。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副主席钱昌照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其武、周培源,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李定,民盟中央副主席李文宜,民革中央副主席郑洞国、彭清源及首都各界人士五百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参加书画展的王遐举、卢光照、许麟庐、肖劳、周怀民、秦岭云、黄苗子、潘素八位老年书画家都是民革成员。
    8月5日至10日民革中央四化工作委员会在青岛召开四化建设服务工作座谈会。28个省、市、自治区委员会的四十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8月23日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王昆仑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83岁。8月31日,王昆仑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各界人士五百多人参加告别仪式。
    王昆仑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著名的政治活动家,长期从事民主运动和统一战线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9月6日为祝贺第一届教师节,民革中央和民革北京市委会联合举行了教师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教师都是教学中作出贡献的在京民革党员,民革中央及民革北京市委会领导人出席座谈会,向教师们表示慰问。7日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文艺晚会,邀请在京民革党员中的全体教师和在民革所办业余学校任教的全体教师欣赏文艺节目。
    9月27日民革第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一致推选屈武为民革中央代理主席。
    10月2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为四化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建国以来第一次联合召开的盛会。参加会议的代表共四百余名,其中民革推选出先进集体代表11名,先进个人代表44名。
    10月4日、5日民革中央和民革中央妇委会分别举行茶会,招待出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为四化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表彰大会的民革代表。
    10月28日民革中央学习委员会举行座谈会,参加第一、第二学习组的部分在京委员们就如何深入学习中共全国代表会议文件交换了意见。会议由民革中央学习委员会主任覃异之主持。
    11月6日民革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已故主席李济深诞辰100周年纪念会。屈武主持,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彭真出席了纪念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尚昆在讲话中称赞李济深的一生是不断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一生。有五百多人出席了纪念会。
    11月8日至14日民革中央组织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民革组织的代表交流了工作经验,讨论了《民革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引进新人工作的几点意见》、《民革中央关于省级组织设立执行组的几点意见》。
    11月23日民革第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在京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听取贾亦斌关于民革中央组织工作座谈会情况的汇报,通过《民革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引进新人工作的决定》和《民革中央关于省级组织设立执行组的决定》。
    11月26日民革中央举行座谈会,纪念已故副主席熊克武诞辰100周年。座谈会由民革中央副主席郑洞国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习仲勋到会讲了话,称赞熊克武是同盟会的重要会员、孙中山先生的忠诚战友、著名的民主革命战士,也是同共产党长期合作的老朋友。
 
1986年
    1月8日民革中央妇女工作委员会举行纪念座谈会,纪念周恩来逝世10周年。
    1月11日民革中央在京的部分常委、中委就中共中央领导同志最近在中央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举行座谈。与会同志认为,在当前形势下,中共中央号召中央机关干部起表率作用十分必要,是实现社会风气和党风根本好转的关键。座谈会由钱昌照主持。
    3月3日民革中央在京举办的第一期干部读书班开学。参加读书班的有来自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基层组织的学员共二十余人。钱昌照代表民革中央在开学典礼上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和民革中央领导人出席开学典礼。
    读书班于3月19日结束,屈武会见了全体学员并合影留念。
    3月4日尚明轩、余炎光编辑的廖仲恺、何香凝的合集《双清文集》最近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民革中央主办《双清文集》出版座谈会。座谈会由民革中央副主席钱昌照主持,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阎明复出席会议并讲了话,朱学范、廖梦醒作了书面发言。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王汉斌、周绍铮、杨拯民、程思远、平杰三等中央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和民革中央副主席郑洞国、贾亦斌、侯镜如以及孙中山研究学会负责人、廖仲恺的家属共一百多人。
    4月5日日本东京静安学舍创始人马晋三最近偕静安学舍中国书法旅行团来华进行书画交流。民革中央在民革新楼台湾厅举行茶会,欢迎马晋三一行。民革中央副主席郑洞国、贾亦斌、侯镜如、李赣骝出席了欢迎仪式。
    4月12日民革中央第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通过《关于学习贯彻六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精神的决议》、《关于全国代表会议代表名额和产生办法的决定》。贾亦斌汇报有关召开民革全国代表会议一些问题的设想,李赣骝汇报民革中央举办干部读书班的情况。屈武在会上讲了话。
    5月3日民革中央团结委员会在京举行团结委员学习会议,学习六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重要文件,并讨论民革在新形势下的各项工作任务。
    5月6日民革中央四化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委员作用和调整四化服务工作委员会的组织机构等问题进行研究。
    5月10日由全国政协文化组、民革中央宣传部、中国革命博物馆等8个单位联合主办的“于右任先生书法真迹展览”在中国革命博物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习仲勋为开幕式剪彩,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澜涛、程子华、钱昌照、屈武、马文瑞,秘书长周绍铮以及首都书法界、文化界和爱国人士五百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5月12日民革中央举办的第二期干部读书班开学。参加本期读书班学习的有来自20个省、市、自治区及中央机关的26位学员。
    第二期读书班于5月31日结束。
    6月10日为庆贺《团结报》创刊30周年,《团结报》社在民革中央礼堂举行茶会。茶会由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学范主持,民革中央代主席屈武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杨静仁、胡子昂在茶会上先后讲话。应邀出席茶会的有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各兄弟党派、邮电部、新闻界、文化界及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和知名人士共二百多人。
    6月11日第3期干部读书班开学。参加这期读书班的22名学员来自20个省、市、自治区组织和民革中央机关,读书班历时18天,于6月28日结业。
    7月9日为纪念“长期共存,互相监督”方针提出30周年,民革中央召开座谈会。
    9月6日至20日民革祖国统一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参加会议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组织的34名代表。
    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阎明复,副部长李定到会并先后讲话。研讨会于20日结束。
    9月7日为庆祝我国第二届教师节,民革中央和民革北京市委会举行茶话会,邀请民革成员中的一百多位大中小学教师和民革所办业校中任教的部分教师参加。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学范、中共中央统战部局长刘小萍和教师代表张春瑜先后在茶会上讲了话。
    9月28日民革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已故民革中央副主席谭平山诞辰100周年。座谈会由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学范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习仲勋和民革中央代主席屈武在会上讲了话。
    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民主党派代表、谭平山的亲属、友好出席了座谈会。
    10月11日至18日民革中央在京举行组织工作会议。会议就召开民革全国代表会议有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着重研究了引进新人、进一步实现新老合作和交替的问题。

 

    11月5日民革中央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座谈会。纪念已故民革中央常务委员陈劭先诞辰100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杨静仁、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代主席屈武、中共中央统战部负责人阎明复、平杰三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学范主持。杨静仁在讲话中对陈劭先的一生作了高度的评价。梁漱溟以及陈劭先的亲属也在会上讲了话。程思远、连贯、千家驹等作了书面发言。
    11月9日为纪念孙中山诞辰120周年,民革中央代主席屈武,副主席朱学范、钱昌照、郑洞国、贾亦斌、孙越崎、彭清源、李赣骝及民革中央在京常委、常委顾问、中委、候补中委等一百多人,在香山碧云寺孙中山纪念堂举行敬谒孙中山先生衣冠冢仪式。
    11月11日由民革中央和中国革命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伟大的革命先行者——纪念孙中山诞辰120周年展览》在北京中国革命博物馆开幕。开幕式由文化部部长王蒙主持,国家副主席乌兰夫为开幕剪彩。
    出席开幕式的有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民革中央和各民主党派的领导人。还有专程从海外和港澳回来参加纪念活动的孙中山先生的亲属、辛亥革命老人、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以及参加孙中山研究国际学术讨论会的学者、专家共计五百余人。
    同日,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学会在北京举办首届孙中山学术讨论会。出席的学者、专家及研究人员共三十多人,提交大会的论文计55篇。讨论会由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学会会长焦实斋主持。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民革中央、其他民主党派的负责人以及孙中山的亲属出席并讲了话。讨论会于14日结束。
    11月13日民革中央举行茶话会,招待前来参加孙中山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的海外学者、专家和部分来宾。民革中央代主席屈武出席了茶话会。副主席钱昌照、朱学范、中国孙中山研究学会会长胡绳先后讲了话。民革中央副主席郑洞国、贾亦斌、侯镜如、孙越崎、彭清源、李赣骝也出席了茶话会。
    当晚,民革中央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宴请前来参加纪念活动的孙中山的亲属孙穗英、孙穗华、戴成功、陈志昆夫妇、孙国雄、孙必兴、孙必胜、孙必立、孙必成一行;孙穗芬和她的母亲蓝妮;孙穗芳以及已故商震将军的夫人安田作子、黄兴的女婿薛君度等。
    12月18日至20日民革中央第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扩大)在京召开。会议就进一步完善民革中央领导体制、实现新老合作和新老交替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阎明复应邀在会上讲话。
    会议决定1987年2月8日在北京召开民革全国代表会议。
 
1987年
    1月20日民革中央第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在京召开,李赣骝汇报民革全国代表会议筹备情况。会议就提交民革六届三中全会审议的关于民革全国代表会议的议程、工作报告以及会议领导机构设置和人员安排建议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并作出了相应的决定。
    2月5日民革第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一致选举屈武为民革第六届中央委员会主席。
    会议听取贾亦斌代表中央执行局所作的关于全国代表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提交全国代表会议讨论的各项文件,决定2月8日召开民革全国代表会议。六届三中全会由朱学范主持,钱昌照、郑洞国、侯镜如、徐起超、彭清源、李赣骝及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和顾问二百余人出席了会议。
    2月8日至11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全国代表会议在北京举行。出席会议的代表共416人。中共中央彭冲、杨静仁、全国政协周绍铮、杨拯民,中共中央统战部李定、平杰三以及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的领导人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屈武致开幕词,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副主任王震代表中共中央致词祝贺,朱学范作了题为《高举爱国旗帜,团结奋斗,为统一祖国、振兴中华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央和省级设立荣誉职务的决定》、《关于建立中央监察委员会的决定》、《关于中央执行局设候补委员、省级组织设执行组的决定》。
    会议通过了《关于接受部分老同志辞去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的请求的报告》和给老同志的致敬信。
    会议一致通过了全国代表会议决议。
    这次会议增选马耀南等39人为民革第六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增选丁士匡等33人为民革第六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选举于国谦等106人为民革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
    会议于2月11日举行闭幕式,钱昌照致闭幕词。
    2月12日民革第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全会由朱学范主持,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出席了会议,民革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列席了会议。
    全会增选了12名民革中央常委。接受陈铭德、谭惕吾辞去民革中央团结委员会主任和民革中央妇女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决定由刘瑶章任团结委员会主任,由张素我任妇女委员会主任。
    增选常委:
        毛增滇冯友(女)孙柏秋(女)杨新人
        杨纪琬沈克昌张廉云(女)张媛贞(女)
        胡敏胡代光龚世萍(女)蔡义江
    同日,民革中央监察委员会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会议一致选举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学范兼任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谭惕吾、程星龄、焦实斋、陈铭德、傅学文为副主席,廖运周为秘书长。
    朱学范在会上讲了话,民革中央副主席钱昌照代表民革中央祝贺监察委员会的成立。
    3月21日民革中央监察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常委扩大会议。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监委会主席朱学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建议请谭惕吾任监委会常务副主席,主持日常工作,获得一致通过。
    会议通过周锡卿为监委会副秘书长。
    4月1日民革中央主席屈武邀请1949年参加国共和平谈判的原国民党政府代表团在京的部分人员和家属在民革中央机关聚会。
    当年代表团秘书张丰胄、余湛邦、肖金平、陈树华及随员张立钧,邵力子夫人傅学文、刘仲容夫人张敏华,以及民革中央副主席贾亦斌参加了聚会。
    大家追思往事,展望未来,对“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祖国充满信心。
    4月5日中国通和经济开发咨询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孙越崎任中心董事长、吴京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4月9日民革六届中常会第十八次(扩大)会议在京举行。副主席朱学范主持会议,副主席裴昌会、郑洞国、贾亦斌、侯镜如、彭清源、李赣骝及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贾亦斌代表执行局作的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六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六届全国政协五次会议精神决议》、《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关于主席办公会议的暂行办法》,决定设立民革中央理论政策研究委员会。
    5月28日民革中央与中国现代史学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纪念柳亚子先生诞辰100周年和南社发起80周年学术讨论会在苏州市开幕。联合发起的单位还有:中国作家协会、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协、民革上海市委、中共江苏省委、省人民政府。
    开幕式上宣读了全国政协主席邓颖超的纪念文章《缅怀柳亚子先生》。
    民革中央主席屈武在大会上讲了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吕正操、费孝通及各界人士四百多人出席会议。
    6月21日至30日民革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民革组织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交流经验与体会,共同探讨加强思想建设有关问题。
    会议期间,还就进一步办好《团结报》和民革党刊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12月25日团结出版社成立。该出版社是民革中央领导下的一个事业单位,以出版社科类图书为主,出书范围包括:有关孙中山思想、业绩的研究著作;辛亥革命和民国时期著名人物的传记、专著;国共历史及其研究著作;民革党史及资料;民革创始人、领导人的回忆录及有关著作等等。
    出版社社长兼总编为蔡义江。
    12月30日民革中央在首都京西宾馆举行民革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会议由屈武主席主持。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学范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回顾了民革成立40年来的光荣历程,指出:“总结民革40年来光荣的经验,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决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走社会主义道路。”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阎明复到会,代表中共中央向民革致贺。
    12月31日民革成立40周年展览在中国革命博物馆开幕。展览由民革中央和中国革命博物馆共同筹办。万同副馆长主持了展览开幕式,民革中央副主席郑洞国讲话。屈武、朱学范、钱昌照、胡子昂、雷洁琼等出席了开幕式。
 
1988年
    1月13日、14日民革中央主席朱学范致电蒋经国治丧委员会,对蒋经国逝世表示哀悼。民革名誉主席屈武致电台北蒋经国夫人方良女士,悼念蒋经国先生逝世。
    6月28日民革发言人就国民党即将召开十三大,向日本共同社驻北京记者松尾康宪发表谈话说:国民党十三大是蒋经国先生去世后国民党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台湾的政局和前途,对祖国统一事业,将会产生重要的影响。希望国民党十三大,在进一步缓和两岸关系、促进祖国统一的问题上,采取更加明智的态度,并拿出积极的措施来。
    7月8日民革中央主席朱学范致电台北,祝贺李登辉膺选国民党主席。

 

    8月26日民革工作研讨会在京丰宾馆召开。来自全国各省级民革组织的60名代表,和民革中央执行局及各部门负责同志一起,讨论当前改革形势,探讨民革工作重点和组织路线,提高思想认识,为第四季度召开的民革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思想准备。
    9月14日民革中央主席朱学范、民革名誉主席屈武在民革中央机关“台湾厅”同台湾资深“立法委员”、78岁高龄的著名政论家、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名誉主席胡秋原愉快会见,并就中国统一问题亲切交谈。民革中央领导人贾亦斌、侯镜如、孙越崎、彭清源、谭惕吾、傅学文等参加了会见。
    10月12日民革中央执行局主持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与会代表学习了中央领导有关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文章,并就各省换届人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制定了民革七届中央领导机构换届人事安排的原则。
    10月14日民革中央副主席钱昌照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90岁。
    11月12日至20日民革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朱学范主持,屈武致开幕词。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阎明复宣读中共中央贺词。贾亦斌受六届中央委员会委托做工作报告。监委会副主席谭惕吾受监察委员会委托做监委会工作报告。
    大会选出中央委员171人,候补中央委员66人;选出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166人。
    11月19日民革举行七届一中全会。会议选举
        名誉主席:
        屈武
        主席:
        朱学范
        名誉副主席:
        裴昌会赵祖康
        副主席:
        郑洞国贾亦斌侯镜如徐起超彭清源
        李赣骝何鲁丽李沛瑶
        中央常务委员:
        王奇王叔云王锡爵毛增滇方少逸
        甘培根卢邦正冯友(女)宁光堃朱学范
        李子诵李沛瑶李赣骝杨纪琬杨新人
        吴京何鲁丽(女)汪希萱沈求我沈克昌
        张克明张素我(女)张廉云(女)张媛贞(女)陈培烈
        邵恒秋林上元郑洞国胡敏胡正名
        胡代光侯镜如贾亦斌徐起超龚世萍(女)
        彭清源覃异之程誌青(女)蔡义江
        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
        孙越崎
    12月17日民革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蒋光鼐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民革名誉主席屈武主持会议,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芮杏文、民革中央主席朱学范出席会议并讲话。
 
1989年
    3月27日在全国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上,民革中央副主席侯镜如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赣骝、何鲁丽当选全国政协常委。
    3月26日至28日民革七届中央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了民革中央关于建立举报中心的决定。
    4月22日民革中央在北京举行四化工作研讨会。来自27个省级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指出,民革四化工作要提到为参政议政服务的地位和高度来认识。要有一个观念上的转变,要在思想上得到统一的认识;要重点探讨咨询领域中的一些新事物;要理顺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四化机构的关系。
    4月28日民革名誉主席屈武、民革中央主席朱学范等,在民革中央会见以台湾“立法委员”费希平为团长的中国民主和平统一访问团的全体成员。
    8月26日民革中央向第十一届亚运会捐赠书画作品交接仪式,在民革中央礼堂举行。民革名誉主席屈武、民革中央主席朱学范、第十一届亚运会执行主席、国家体委主任伍绍祖、中国奥委会副主席都浩然出席了交接仪式。
    8月26日民革中央主席朱学范在民革中央机关“台湾厅”会见台湾“中国统一联盟”第一副主席、台湾青年中国党执行长谢学贤一行。朱学范建议,开展党派之间的接触,双方多做实事,从促进“三通”和加强科技、文化、贸易等方面的交流着手,进一步发展海峡两岸的关系。
    9月12日民革中央主席朱学范从北京发出贺电,向现住台北的陈立夫先生祝贺90诞辰。
    10月6日民革中央召开组织宣传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文件;学习邓小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学习江泽民同志国庆节讲话;传达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讨论加强民革政治思想工作和民革自身建设。民革中央主席朱学范在会上讲话强调:“接受中共领导和坚持社会主义方向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在这个问题上,不允许民革党内有不同的声音。”
    10月30日彭清源副主席代表民革中央向中国南极中山站捐赠孙中山先生铜像。交接仪式在青岛举行。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