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民革人物 >> 人物专栏

叶建华做客文澜讲坛,主讲《旅游者:文明的使者》

2015/09/15 来源: 社会服务处

      近年来,随着旅游的不断升温,旅游者,也就是游客的一些不文明行为成为社会关注的问题。913日下午,浙江图书馆文澜讲坛旅游品位月主题的第二讲,特邀杭州旅游职业专修学校副校长叶建华老师与近120名听众开聊如何做一名自律自觉的文明旅游使者。

身为资深讲师,叶建华老师曾在多个高校任职,常年为杭州各个单位授课、讲座,现场有不少听众就曾听过叶老师的讲座,此次他们很早就赶来,只为再次一睹叶老师的风采。讲座刚开场,叶老师例举了当前在旅游中出现的一些不文明行为,他觉得,每一位旅游者其实是传播文明的使者,但要文明旅游就要靠文明意识深入人心,靠文明素质的全面提高。

那么如何成为一名文明的使者呢?叶老师认为,要从自身做起,多多学习礼仪。就如何学好、用好文明礼仪,叶老师结合生活实践,进行了深入的阐述。礼仪是在人际交往中,自始至终地以一定的、约定俗成的程序、方式来表现律己、敬人的完整行为。在运用现代礼仪时,主要应当关注两方面,一是必须坚持正确的理念,二是必须掌握有效的方法。在掌握方法上,叶老师提出要养成两个习惯,第一个是养成良好的礼貌用语习惯,从十个字开始,即您、谢谢、请、对不起、没关系。简单的十个字能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文明就从这里开始;第二个习惯是要养成稳重文雅的举止习惯,温文而儒雅,尊敬自己也尊敬他人。叶老师还向听众们介绍了诸如仪容礼仪、语言礼仪等方面要注意的事项。他以丰富的案例,生动形象的讲解,连珠般的妙语,让全场不断爆发出阵阵笑声、掌声。

   当近2个半小时的讲座结束时,现场听众都依依不舍,围着叶老师提问、咨询。不少听众表示,叶老师的讲座很实用,在今后的旅游中,要注意自己言行举止,从我做起,做一名文明的旅游者。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