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走进基层问需问计 围绕中心助推助力

2017/04/20 来源: 省委会调研处
 

早春二月,春寒料峭,正是一年大计时。222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率队赴湖州开展土地流转和清淤治污专题调研,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问需于群众、问计于基层。

调研组首先来到了湖州市德清县五四村,实地考察农村土地流转的经验做法。一走进村委会,迎门的巨大电子显示屏上正滚动显示着土地经营权招标信息,吴晶一行认真听取村干部的情况介绍,仔细询问土地流转的具体流程和工作制度。在观看新农村建设展示馆时,调研组不时驻足于各块展板前,详细了解五四村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各项成效,流连忘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德清县政府推进土地流转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情况汇报,并在提高流转效益、三权分置具体操作细则、经营权抵押融资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听取大家发言后,吴晶高度评价德清县的工作创新,她指出,农村土地流转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工作,德清县工作谋划早、顶层设计优、执行力度大,通过努力,农民富了、农村美了、农业强了,为县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德清的创新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备可借鉴、可复制的意义;她表示,德清的实践可以称为浙江方案的德清模式,充分体现了“两山”理论的正确性和科学性,充分体现了“浙江的今天是中国的明天”这一论断,充分体现了浙江干部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勇立潮头的精气神;她希望,下一步要继续探索深化土地流转工作中的重点问题,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闯出更科学、更可行的方案路径。

当天下午,吴晶带领调研组又来到湖州市南浔区善琏镇清淤治污工程现场,冒雨查看夹塘港综合治理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清淤治污过程中的施工组织和新技术应用情况。随后,顾不得擦干泥水,立即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湖州市水利局、南浔区政府介绍了清淤治污工作开展情况,省水利厅厅长陈龙进一步分析了清淤治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环节,并就太湖清淤工作进行了专题介绍。

吴晶在讲话中,首先向湖州市和省水利厅对本次调研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吴晶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求教于基层、助力五水共治,问计于基层、备战全国两会,看了听了之后,深感不虚此行、得益匪浅;吴晶指出,污泥不除、浊水难清,按照省委省政府“绝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总体任务,省水利厅和湖州市的清淤治污工作考虑周全、部署有序、方法创新、成绩显著,治水全力以赴不含糊,清淤重点发力有成效。下一步的清淤治污关键是打好攻坚持久战,焦点是科技攻关谋创新;吴晶强调,太湖清淤课题意义重大、事关长远,要结合今天的调研成果,进一步完善建议意见,将其作为重点提案带到全国两会,为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的生态环境和防汛供水安全鼓与呼。省政协、省民革要与大家一道,围绕五水共治、清淤治污这一共同的目标,捋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干,让浙江的山更清、水更绿、诗画江南更美丽。

省水利厅厅长陈龙,省水利厅治水办主任朱法君,民革省委会副主委、巡视员计时华,民革界别省政协委员余利明、陆开宏、南品仁及省委会调研处处长蔡茜等参加调研,湖州市、德清县、南浔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