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同心画好“童心圆”

2017/06/30 来源:省委会社会服务处 省委会社会服务处
 

201761日,民革浙江省委会联合杭州四季青中学开展博爱.牵手淳安教育服务活动,十多位大朋友和四季青中学的20名优秀学生代表带着爱的礼物,来到淳安县最偏远的乡村小学——姜家镇郭村小学,与小朋友们一起,欢度 欢乐六一 我最闪亮主题节日活动。收到礼物的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地打开礼物,整个校园里充满着节日的欢乐。

“继20143月民革浙江省委会牵手杭州市四季青中学与淳安郭村小学正式结对帮扶后,今年已经是第四个年度,我们来到这里看望我们可爱的小朋友们,祝愿他们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民革省直综合服务团执行团长、民革省直文化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杨金龙说。

郭村小学,地处淳安与开化交界处,原址为朱熹好友詹仪之办的瀛山书院,朱熹曾多次到此讲学,学校“崇学尚礼”蔚然成风,目所能染尽是古圣先贤的经典名句和诗词。但是由于地处偏僻,师资流失严重。全校260多名学生,有一半是留守儿童,长期住校,缺少家庭的陪伴。民革浙江省委会下属的杭州长征业余学校曾长期结对郭村小学,2014年开始,民革浙江省委会牵手杭州四季青中学与郭村小学结对,两校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民革省委会联合四季青中学根据学校需求,多次捐资捐物,资助优秀贫困生,帮助各班建立图书角,充实学校阅览室,帮助几乎没有音乐教学的郭村小学组建口风琴社团,其中,郭村小学的口风琴社团团体表演还在淳安县教育局举办的艺术节上得了三等奖。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说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长远。祝愿郭村小学及所有的小朋友们筑牢成长的底盘,挺起人生的脊梁,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成为祖国的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民革浙江省委会联合四季青中学共同举办,民革浙江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副处长余德平,民革省直综合服务团执行团长、民革省直文化基层委副主委杨金龙,民革省直文化基层委三支部主委郎涤阳,民革省直文化基层委一支部副主委冯伟琦,省直教育服务团、综合服务团联络员蔡福涛等十多名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