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民革温州四中支部开展教学帮扶活动

2018/02/06 来源: 余文佩 章才岔

     10月27日,民革温州四中支部部分民革党员在章才岔主委的带领下,赴平阳昆阳四中开展第二次教学帮扶活动。民革平阳县基层委主委章青盛、副主委林海丹等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开设了语文、英语两节示范课和一个数学命题讲座。

    上午第2节,温州四中语文教研组长余文佩老师为该校七年级同学带来了一节示范课——经典儒学《论语》十二章。课堂上余老师以任务单为驱动,撬动学生思维;在活动化的课堂动态中催化学生探究《论语》文言,引导学生个性化认知孔子思想哲学。

同时,民革党员、温州市数学名师白云生老师在会议室为该校数学组老师作了一个讲座——《初中数学试题命制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与对策》,让昆阳四中的数学组老师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温州市数学教研员、民革四中支部主委章才岔老师与到会的数学老师们分享了数学教学中的经验智慧,解答了老师们存在的一些困惑、疑虑,也为该校今后的数学教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想法,得到了与会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上午第3节课,温州四中英语教研组长、市教坛中坚周晓丹老师为该校八年级英语带来一堂生动别致的英语活动课——《8A M7 U2 Alice's Adventure in Wonderland. (Reading)》。周老师以她亲切的教态,活泼丰富的课堂活动让这些质朴的乡镇孩子从羞涩寡言到开口用英语对话,引导学生渐入佳境。 

      活动结束时,昆阳四中的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大,期待下次能尽早回访温州市第四中学、温州外国语学校,向兄弟联谊校的各科老师学习取经,更新自己的教学理念,丰富教学经验。

      下午,章青盛主委带领民革温州四中支部党员来到平阳县万全教育集团下的平阳县建兰学校参观访问。该校虽然建校才两年,但整体规划、布局有着新时代的气息,以生为本的理念在校园中随处可见,无论是教学区、还是生活区,都洋溢着浓浓的书香味!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