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民革市委会召开六届七次市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20 来源: 衢州民革

    10月31日,民革市委会召开六届七次市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市委陈新书记在市委常委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就全市民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周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张子云、姜英,市委会委员以及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周庆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议,是指引我们党和国家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纲领性文件,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极具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

        周庆强调,全市民革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和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动摇,紧紧围绕新时代的任务部署,积极履职,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中。一是要精心组织学习。市委会委员及各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发挥学习十九大的示范带头作用,民革各基层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学习活动,通过召开学习会、座谈会、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深入持久学、结合实践学。要充分利用衢州民革微信公众号、《衢州民革》期刊以及统战系统“3+2+1”平台等,积极宣传各级民革组织学习的举措、过程和成效,广泛传递民革好声音,汇聚民革正能量。二是要认真履行职责。要围绕新时代的新要求,进一步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作用,为我市建设“大花园”拥抱“衢时代”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专委会和基层组织两条并行参政议政机制作用,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提前谋划明年“两会”提案工作。要围绕民生,聚焦民意,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深化社会服务品牌建设,发挥民革界别特色,凝聚全体党员的力量,服务衢州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加强民革自身建设相结合,优化党员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持续推进“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提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履职积极性和履职能力。

        民革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并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推进工作的不懈动力,牢记参政党的合作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在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做好参与者、促进者、维护者,提高履职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民主党派成员的力量。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