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温州民革党员陈天聪:为拜城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康复团队

2017/12/21 来源: 新疆经济报记者于梦冉通讯员吴雅梅
 

瘫痪卧床两年多的玉素甫·艾麦提竟然奇迹般地站起来了,他下地试着走路的时候,竟然激动得不知道到底该先迈左脚,还是先迈右脚。此时此刻,他只想感谢一个人。于是,他悄悄地做了一面锦旗。123日一大早,玉素甫·艾麦提拿着锦旗穿过拜城县人民医院整洁的走廊,将锦旗交到陈天聪手中。“我都觉得没有再次站起来的希望了,是陈医生为我制定了详细的康复计划,每天帮我做康复治疗,现在我终于能站起来了。”玉素甫说。

玉素甫是拜城县拜城镇热斯坦社区居民,玉素甫要感谢的陈天聪是拜城县人民医院康复科副主任医师。

  今年2月,陈天聪作为温州市第九批援疆医生被选派到拜城县。在这里,他克服了水土不服、时差温差、饮食习惯等方面困难,为拜城县带来了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经验,填补了拜城县人民医院康复学科的空白,为病患搭建起一座康复连心桥。

  32岁的陈天聪说,新疆是他去得最远的地方。然而,这次援疆生涯,却让他深深爱上了新疆。在这里,他收获了很多,从陌生到熟悉,从客人变成了主人。

  11月的一个中午,陈天聪突然收到了亲戚送到办公室的抓饭。香喷喷的抓饭让忙了一上午的他特别感动。今年4月,陈天聪在医院组织的医疗上门服务中,与拜城县拜城镇肯迪克墩村村民热孜古丽·买买提结为亲戚,并定期为她上门义诊。此后,62岁的热孜古丽就把陈天聪当成了自己的儿子。“每次去,她就拉住我的手嘘寒问暖,她担心我一个人在这里吃不好,隔三差五就让她的孩子给我送好吃的,让我在新疆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陈天聪说。新疆淳朴热情的民风深深感染着陈天聪,他爱上了新疆。

  “我在新疆的日子很短暂,所以我格外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分钟,我希望能运用自己所学,为这里的各族群众做好服务。”他说。

  10个月里,他常常利用节假日及工作之余,向当地群众宣讲康复治疗知识。每当看着自己一手建起来的康复科,他内心就充满了期待。“当初,这里从只有一个病人、一个病房的科室,发展到现在有20张床位的独立科室,我相信今后我们会用自己的努力让更多患者康复。”

  出发前,陈天聪特意带上了自己从事康复医学多年积累的材料和讲座笔记,他希望把自己的技术全部留在拜城。

  初到拜城县人民医院,面对康复科医务人员缺少、技术不完善等问题,陈天聪对科室人员进行培训,通过手把手地教导培训,康复科吸引了不少年轻的医学毕业生。

  现在的拜城县人民医院康复科条件改善后,他每天查房、带教,对每个病例进行详细的分析讲解,与医务人员对诊疗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一对一矫正。他还每周坚持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专题讲座,不断提高康复科医生的诊疗水平。

  “康复科的病人大多常年卧床,定期对病人进行康复治疗很有必要。”陈天聪说,他现在已经在拜城县人民医院康复科带出了3个徒弟。

  援疆的日子里,陈天聪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初来时,很多人对康复知识不了解,没有康复理念,现在,我制定康复宣传计划,定期进农家、进企业、进福利院,这些工作也切实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陈天聪说。

  在陈天聪的手机里,存着很多女儿的照片,尽管他错过了女儿刚会走路和说话的时期,但他坚信,女儿终有一天会为他这个父亲而骄傲。

  “我热爱这片土地,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拜城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康复团队。”陈天聪说。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