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民革温州市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8/02/06 来源:

1228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温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听取了由诸葛启钏主委代表民革温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2017年,民革市委会在中共温州市委和民革省委会的领导下,在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以参政议政为重点,全面提高履职能力,民革党员向省人大提交建议20件,向省政协提交提案4件。民革党员向市人大提交建议16件,其中1件被评为优秀建议。向市政协提交大会发言10篇,其中2篇被市政协列为大会口头发言;提交提案31件,其中3件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2件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2件提案得到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批示。以优化队伍结构为抓手,着力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以建设“博爱·牵手”社会服务品牌为切入点,不断扩大温州民革影响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开展走访慰问“黄埔老人、抗战老兵”共计82人次,资助善款4.48万元。

2018年,民革温州市委会将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搞好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扎实推进祖统工作和社会服务工作,努力使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充分肯定民革市委会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市委会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市委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不忘初心"的政治引领;进一步发挥参政优势,强化“探路者”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内修外练”的前进定力。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民革全国十三大代表、市委会常委鲍潇舲传达了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民革全市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民革党员中不是市委会委员的省委会委员,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部分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