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宁波 >> 地方快讯

民革宁波市委会助力“六争攻坚”行动方案

2018/03/09 来源:民革宁波市委会 宁波民革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宁波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推进“六争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广泛动员全市民革党员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助推“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决定组织开展“民革宁波市委会助力‘六争攻坚’”行动。现制定行动方案如下:

一、工作要求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推进项目争速、产业争先、科技争投、城乡争优、服务争效、党建争强的“六争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最大程度地调动和激发广大民革党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自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助力“六争攻坚”行动,为推动宁波建设“名城名都”、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贡献民革力量。

二、主要工作

(一)开展主题宣传行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树立“六争攻坚”意识,把“六争攻坚”融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民革宁波市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举办中共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召开纪念大会,举行纪念文艺演出,开展“十大”杰出党员、荣誉党员评选和表彰,组织“千人组织谈感言”座谈会,开展专项社会服务活动等,大力宣传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全市民革党员助力“六争攻坚”的热情和干劲。

发挥好宣传平台作用。在民革宁波市委会网站、《绿叶》会刊、“宁波民革”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宣传专栏,及时传达贯彻“六争攻坚”精神和民革党员的工作干劲,正面发声,推动广大党员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意识。

(二)开展经济交流服务行动。充分发挥民革宁波市委会企业发展促进会作用,以民革党员企业为主体,以“服务为先、抱团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加大信息互通、资源互助、服务互动和文化互建力度,搭好资源、技术、信息的共享平台,组织开展对外交流和联系,举办考察学习、经济沙龙、专家访谈、头脑风暴等活动,完善活动公约,探索建立有效的发展机制,在企业家中引导树立“抓政策、抢人才、上项目”的思想,从做好自身企业做起,形成有吸引力的引擎,努力在新项目开工、招商引资、科技投入、人才引进、服务社会等方面为“六争攻坚”行动做出贡献。同时,举办“一带一路”与海峡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宁波)论坛,以两岸合作新模式助推“六争攻坚”行动。

(三)开展专项调研行动。聚焦“六争攻坚”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面向全市各专委会、基层组织征集并确定2018重点调研课题。充分发挥专委会、骨干党员、专题小组和广大党员的作用,从精英参政向普遍参政转变。实行市委会领导重点课题领衔制度,完善调研机制,谋划好各级主委“一把手”工程,在“六争攻坚”中找准切入点,深谋做实调研文章。巩固强化传统领域,加强在祖统、三农、法制重点领域的深入研究,实施跟踪调研,提高研究水平。积极拓展新领域,加大在产业、科技、制造、创新、环境等领域的课题开发,提高覆盖面。挖掘资源,参与和建立专业化、特色化的各类智库,为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咨询服务,提供人才智力保障,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做好“直通车”工作,使更多建设性意见成为党委、政府推进“六争攻坚”的决策参考。

(四)开展争先服务行动。发挥优势,做实做强优势服务品牌,努力为“六争攻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注重发挥各社会服务团和党员专业优势,做好医疗援助、博爱牵手、扶贫帮困、法律救助、农技服务等传统品牌,增加对中小企业的法律、经济和技术辅导内容,通过各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法律知识问答、最新经济人才政策发布、企业发展促进会信息技术需求对接、农业技术精准指导、贫困乡村精准扶贫等活动,把社会服务做实做厚。

(五)开展民主监督行动。围绕“六争攻坚”各项重点任务,组织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积极动员和组织担任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民革党员深入基层,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园区整合提升、推进城乡规划统筹、全面推进“多规合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重点,开展明察暗访,助力“六争攻坚”。并充分发挥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的作用,及时发布民主监督活动动态,加强对民主监督工作的宣传报道。

三、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委会把助力“六争攻坚”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的重点工作之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安排。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方案,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活动扎实有效。

(二)加强协调联动。广泛发动各支部积极参与,加强沟通协调,形成上下互动的合力。建立健全信息反馈制度,做好“直通车”信息上报工作,及时传递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建立健全工作交流制度,推动“六争攻坚”工作落地落实。

(三)加强舆论宣传。把“六争攻坚”工作作为民革宣传的重点内容,通过《绿叶》期刊、民革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推广有深度、有声势、有感染力的新闻报道。及时做好各种先进事迹、活动经验、优秀人物的挖掘、总结、宣传工作,扩大“六争攻坚”在民革党员中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