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 地方快讯

市委会举办当前台海局势及未来走势研究专题讲座

2018/05/30 来源:
统一战线大讲坛

  5月28日晚,由民革绍兴市委会协办的的“绍兴市统一战线大讲坛”在市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出席,民革绍兴市委会主委余利明,民盟绍兴市委会主委徐青松,农工党绍兴市委会主委胡少云,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部分党外代表人士近200人参加活动。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也是每个中国人的共同愿望。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民革的工作重点,作为本次大讲坛的协办单位,市委会特别邀请了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李涛教授作“当前台海局势及未来走势问题研究”专题讲座。会上,李涛教授分别从台湾历史问题、近年来台海形势的主要变化、新形势对台工作的思考及十九大报告中的台湾未来发展解读等方面对当前台海形势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分析。报告会既有对台湾历史、现在及未来的介绍和分析,更有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对台工作的解读,很多新的观点、论述都基于新形势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其个人多年来的研究成果。

  整场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使大家更加全面地掌握中央的对台方针政策,更加清晰地了解国际国内及两岸的当前形势以及未来走势,更加客观地知悉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和岛内的社情民意,为我们在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指引下,践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持续推进绍台两地的交流交往指出了重点、提供了方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共识,通力协作,努力为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徐慧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