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 地方快讯

衢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周庆调研基层“四个平台”建设工作

2018/06/08 来源:

  2月22-23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年前发出的《关于开展市领导新春集中走访慰问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节后上班第一天,衢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周庆立即安排了调研工作,先后赴衢江区和常山县调研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情况。

  22日下午,周庆主委来到衢江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听取衢江区“格里衢江、警格联动”工作平台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区里整合三类监控、实现近六千路摄像头调控使用工作表示肯定,对分局积极探索智慧警务研发中心予以赞赏,希望衢江区在全市四个平台建设工作走在前列,率先实现“打造首善”的目标。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廿里镇便民服务中心和六都杨村代办点,调查网格员与四个平台之间的互动工作模式,切实了解“四个平台”建设在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23日一早,周庆主委一行来到常山县球川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听取常山县编办领导对全县“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和球川镇整合运用浙江政务服务网和衢州市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开展工作的情况汇报,对网格员的人员构成和工资待遇情况进行了解,对常山县推广平台干部派驻办法和管理模式表示肯定,对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主体作用表示赞赏。在同弓乡综合信息指挥室,周庆主委对乡里努力探索“群众张张嘴,干部跑跑腿”的工作方法表示赞扬,认为这比城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还要向前推进一步,乡里探索的“最多投一次”、“最多问一次”、“最多盖一次”和“最多填一次”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乡村的生动实践,为真正实现“一次都不跑”的代办方法提供了实践案例。

  周庆主委在调研座谈过程中指出,此次调研主要是为发现先进典型和挖掘工作问题而来,调研组走过的衢江公安分局、廿里镇、球川镇和同弓乡都在积极贯彻落实“四个平台”建设工作,还结合自身实际做了大量有益的探索,展示出基层工作者的务实作风和实事求是精神,这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写照。调研过程中,各地在“四个平台”建设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数据资源存储和开发使用的问题、平台之间整合融合的问题、工作机制完善和理顺的问题、相关人才下沉到乡镇村的问题、网格员的工资福利待遇问题,等等。我们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就是为了发现工作中的问题,把具体的问题带到市里来研究,也把基层干部群众的实践智慧带上来,争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最后,周庆主委祝基层的干部群众新年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衢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子云,民革衢州市委会副主委、常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金仙,民革衢州市委委员、衢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章青华和市政协委员、民革市委会机关副主任科员徐建平参加调研。

编辑:吕燕萍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