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 地方快讯

民革衢州市委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8/06/08 来源:

  

  3月28日晚,衢州两会正在火热召开,民革衢州市委会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衢州市委会主委周庆主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子云,副主委张良军、姜英、郑金仙和市委会委员、民革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和重要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讨论会上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浙江代表团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国务院机构改革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

  周庆指出,2018年两会是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此次两会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市民革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一是不忘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动摇,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在实践中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事业;二是不辱使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参政党的作用;三是不负重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上更有成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五种自身能力,不断增强参政党的履职水平。

  张子云认为,要加强对民革历史的学习,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要认真做好民革成立70周年和“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活动,深化广大党员对民革优良传统的政治认识;要深刻领会市委统战部强调的“不忘初心、维护核心、固守圆心、凝聚人心、服务中心”五心意识,认真落实省委会提出的“同心民革、智慧民革、博爱民革、活力民革、网上民革”五大民革战略部署,紧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发挥衢州民革的智慧和力量,为我市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而努力。

  张良军认为,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重要职能,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好六个专委会和全市30个支部的调研工作机制作用,派任务、压担子,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开展2018年度重点调研工作,努力完成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任务,把民革衢州市委会的参政议政水平提高一个台阶。

  姜英表示,民革江山市委会要按照民革衢州市委会的工作部署,抓好三件事:一是抓政治学习,始终把政治摆在参政党学习的第一位;二是重调查研究,给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支部主委安排调研工作任务,认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三是做服务品牌,放大天鸿民情工作室的品牌效应,拓宽江山民革阅读驿站的社会功能。

  郑金仙认为,2018年全国两会内容十分丰富,开得非常成功,让我们对中国未来和平稳定发展更有信心,更有底气。作为民革党员,第一要讲政治,加强学习,把握新动态,适应新形势,党外干部的言行代表着一个党派的形象,务必要严格自律;第二要重团结,党派成员来自各行各业和社会各界,要重视团结和谐,才能出凝聚力;第三要顾大局,立足本职工作,在各自岗位上作出应有的成绩,围绕市委市政府大局工作,增强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第四要多奉献,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做服务社会的工作,同时要敢想、会说、能干,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争取上级组织和领导的关心支持,赢得广大党员的理解支持,扩大社会影响力。

  会上,胡海姣、章青华、李华琴、袁振飞、蒋琦、王晓东等与会人员分别结合本级组织具体工作谈了感想和体会。

编辑:吕燕萍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