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 地方快讯

三位民革党员在市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颁奖活动上获统战人物荣誉奖

2018/06/08 来源:

  4月23日,衢州市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颁奖活动在衢州学院举行,活动现场分别为2017年度统战人物特别荣誉奖和十大年度统战人物进行了颁奖。民革党员王天鸿荣获2017年度统战人物特别荣誉奖,民革党员李华琴、童淑芳荣获十大年度统战人物荣誉。

市政协原副主席、民革市委会原主委欧阳建华为2017年度统战人物特别荣誉奖获得者王天鸿颁奖

  民革党员王天鸿,曾连续三届当选江山市人民代表,深入调研社情民意,认真参政履职,三次荣获优秀人民代表称号。退休后坚持发挥余热,由王天鸿负责的“天鸿民情直通室”成为民革江山市委会的特色服务品牌,有效发挥了服务民生、解决诉求的积极作用,得到省委统战部领导的点赞。曾获“浙江民革骄傲人物”、民革衢州市先进党员、"最美衢州人?十大环保先锋人物"、江山市“十大慈善人物”等荣誉称号。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周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曾越河为2017年度统战人物童淑芳、李华琴颁奖

  民革党员李华琴,为民革龙游县支部主委、龙游县博恩贸易商行经理。圆满完成全国“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推进会相关考察工作,向外推广了民革基层组织建设的衢州经验,相关做法获《团结报》等中央媒体报道,先后接待全国80多批次4000多人次考察学习。主动开展调研,务实建言献策,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治污剿劣、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护航G20等中心工作。曾获民革中央授予的“全国思想理论宣传先进个人”、民革省委会授予的“浙江民革带头人”称号,连续四年被省、市评为年度先进个人。

  民革党员童淑芳,为衢州市衢江区第一初级中学教师。2016年2月,面对因突发脑溢血而昏迷的学生章浩杰,她发动社会为其筹集善款,坚持病榻前讲故事,整整15个月,最终用大爱“唤醒”了章浩杰。她的事迹一经报道,在全国各地引起极大反响,得到省委书记车俊,时任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冯志礼,市委书记陈新等批示肯定、褒奖关怀。被央视新闻直播间、浙江卫视、《浙江日报》等中央、省级主流媒体专题报道,并荣获2017年度“浙江骄傲”十大人物奖。

  晚会上,统一战线成员自编、自导、自演的歌伴舞、合唱、器乐演奏、诗朗诵、情景剧等多种形式的节目轮番上演,我市民革党员积极参与,民革党员吴月姣演唱浙江民革之歌《携手赴明天》,民革党员、“常山喝彩歌谣”第六代传承人曾令兵表演常山喝彩《夸栋梁》。

  衢州市首次开展统战人物荣誉奖评选,这三位民革党员是从全市2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民革市委会号召全市民革党员要弘扬先进事迹,传播正能量,为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凝聚最大正能量、画好最美同心圆。

编辑:吕燕萍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