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 地方快讯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民革市委会组织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社会民生”民革毅行活动

2018/06/08 来源:

  4月26日,由民革衢州市委会主办、健康综合支部承办的衢州民革毅行活动在柯城区石梁镇坎底村举行,拉开了民革衢州市委会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序幕。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周庆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曾越河应邀参加,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子云、副主委张良军、姜英、郑金仙,民革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党员参加活动。

毅行活动启动仪式

  周庆主委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重温了“五一口号”提出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政治意义,他指出,今天我们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精神,坚定政治信念,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做到“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的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准确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内涵,按照“新型政党制度”的新要求,充分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着力彰显新时代民革的新作为。衢州民革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宏伟目标下,不负于时代,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积极发挥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作用,为衢州的美好未来增添民革的鲜艳色彩。

  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社会民生,民革毅行队开展了坎底溪边绿道徒步毅行、防诈骗法律讲座和农村建房情况座谈调研活动。

  在“不忘初心携手前进”队旗的引领下,毅行队伍浩浩荡荡出发,石梁溪畔,流水潺潺,绿树成荫。坎底溪边,“山清水秀”的绿色生态给毅行队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党员们感受到衢州优美的生态资源优势,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沿途党员还就农村厕所、农村建房等进行查看。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继承发扬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博爱情怀和民革的优良传统,为幸福秀美衢州建设共同努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

  民革律师支部“法律大讲堂”走进了柯城区石梁镇坎底村,周锋律师作“老年人预防诈骗”专题讲座。文化礼堂座无虚席,周锋律师用生动的案例、具体的分析,为村民们上了一堂防诈骗普法课。村民纷纷表示,讲课内容贴合实际,实用性强,很需要这样的普法课程。通过讲座,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的法律知识和防诈骗意识。

  在农村建房情况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坎底村在推进农村集中建房的政策措施、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等。会上,民革市委会副主委郑金仙详细介绍了常山县农村集中建房相关做法及成效,坎底村村干部以及村民围绕农民建房用地、农村村庄规划、农村建房政策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会后民革市委会将集中整理形成相关调研材料,为加快推进全市农村建房工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出谋献策。

编辑:吕燕萍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