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嘉兴 >> 地方快讯

民革提案助推秀洲区出台《档案征集管理办法》

2018/06/22 来源:张晔

  6月11日,《秀洲区档案征集管理办法》(秀洲政办发〔2018〕47号)出台,并于7月11日正式实施,这是民革秀洲区基层委员会积极建言献策的又一成果。

  近年来,秀洲区档案征集工作陷入瓶颈,征集到的档案零碎不成体系,至今还没有一件珍藏档案,拿不出自己的镇馆之宝,直接影响了档案馆发挥档案文化功能的作用,这一现象引起了民革秀洲区基层委员会的关注。

  民革秀洲区基层委员会2017年10月将议题列入秀洲区政协“界别调研月”课题。经过多方面调研,形成了题为《加大档案征集力度提升文化软实力》调研报告,并在2018年2月第四届第二次秀洲区政协大会上转化为集体案提交。提案对秀洲区档案征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结合秀洲区实际积极建言,提出需抓紧制订和发布《秀洲区档案征集管理办法》、切实加大对档案征集经费的财政保障及建立健全档案征集制度和鉴定、修复、保护与开发利用机制等建议。

  该提案引起区政府分管领导与区档案局的高度关注并认真办理落实,在充分吸收提案所提建议的基础上,于今年6月出台了《秀洲区档案征集管理办法》,明确了档案征集范围和征集方式,细化征集工作程序,严格征集经费管理,同时根据秀洲实际提出根据人物知名度、影响力和文物价值由区、镇(街道)分级征购的征购方式。该《办法》的出台使秀洲区档案征集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为下一步的征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编辑:徐臻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