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服务工程一线工人,助力‘两美’浙江建设”民革党员健康义诊及法律咨询活动在温州瓯江北口大桥现场顺利举行

2018/07/16 来源:

  7月15日上午,“服务工程一线工人,助力‘两美’浙江建设”民革党员健康义诊及法律咨询活动在温州瓯江北口大桥现场顺利举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温州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带领多位从事医疗、法律专业的民革党员来到北口大桥产业工人学校,为100余位工程建设者进行现场义诊及法律咨询服务。

  来自湖南的徐东阳是一位混凝土搅拌车的司机,最近工作生活中,偶尔会产生胸闷,不舒服的症状,医生对他进行了详细的诊断,并叮嘱徐师傅注意饮食。徐师傅表示,了解了这些知识,才知道饮食的重要性,保证健康饮食才能有健康的身体。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前来咨询的工人络绎不绝,在爱心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咨询。义诊专家们为工人们提供着耐心、专业的服务,一边认真地给他们把脉、量血压、做记录,一边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告知他们,针对身体情况给予相应的意见,耐心细致地指导患者科学用药,提醒患者注意卫生、合理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针对不同病人情况,提出合理的疾病预防和健康保健建议。法律专家与工人们面对面开展了法律咨询,针对农民工经常遇到的工伤赔偿、劳动保护、民事法律、诉讼流程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此次活动还为工人们发放了常用药品、防暑用品和普法宣传材料,得到了广大一线工人的一致称赞。

  本次活动,真正做到了为民解忧难、除病患、送健康、送法律,为一线工人提供各种便利、贴心的服务,既提高了一线工人的卫生保健、健康教育知识,有效防止安全生产职业病发生,让弱势群体能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也是民主党派人士关注民生、关爱流动人口,以实际行动助推我省重点工程,更好地推进我市“大建大美”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温州交通集团总经理南品仁、副总经理周列茅,瓯江口大桥公司郑锋利等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文字、编辑:蔡易阁

  █审核:尤超常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