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衢州 >> 地方快讯

民革党员徐明设计的“南孔爷爷”成为衢州市城市卡通形象

2018/08/01 来源:

  7月25日下午,衢州市举行“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新闻发布会,正式向社会发布“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包括”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标识、吉祥物及卡通形象。民革党员、衢州学院艺术设计系老师徐明设计的“南孔爷爷”成为衢州市城市卡通形象。

  今年4月,衢州市正式发布公告,开展向全球征集“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活动,征集活动引起新闻媒体广泛关注、社会各界热烈响应,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机构及专业人士踊跃参与,积极投稿应征。经过重重选拔,徐明设计的“南孔爷爷”脱颖而出,正式成为城市卡通形象。

  “南孔爷爷”是用现代艺术形式表现的儒学传统文化的卡通孔子形象,于2016年正式面世,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南孔爷爷”的发髻为书画卷轴,代表他的儒学思想博大精深;粗浓眉毛遮住眼睛,在众多卡通形象中独树一帜,代表具有渊博的知识以及积极入世的精神;而心形的胡子造型,则代表只要有心向学,都可以入学受教的思想,生动形象,贴近生活。颜色采用灰色系和黄色系,寓意辉煌。

  “南孔爷爷”卡通形象的诞生,花费了徐明将近10年的时间,几易其稿,于2016年推出,又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组合团队进行推广和改良。2018年,“南孔爷爷”登录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屏,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南孔爷爷”瞬间迅速刷屏朋友圈成为动漫IP圈内炙手可热的卡通形象。中国动漫访日考察团考察日本动漫产业,将代表中国儒学的“南孔爷爷”衍生品赠送给日本中央政策研究所事务局局长佐佐木先生。很快,“南孔爷爷”成功引起关注,很多人在搜索“南孔爷爷”是谁?最后发现,”南孔爷爷“是衢州南孔文化的一个亮丽符号。从文化影响的层面来说,中国儒学卡通IP南孔爷爷的输出也将直接推动我们民族文化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推动中国动漫产业在世界文化市场上的地位,尤其是在不同民族的青少年中的影响力。

编辑:吕燕萍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