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两上新闻联播,省委会主委吴晶在全国政协平台咨政建言

2018/08/23 来源:

  近日,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在全国政协有关会议上的两次发言在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引发广泛关注。

  8月17日,吴晶受邀赴京参加第八次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13名全国政协常委和委员、2名基层“三农”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主题是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这一重大任务建言献策。

  吴晶作为五个主题发言的委员之一,就《聚焦队伍补齐短板推动基层农技推广“提质增效”》作交流发言。她围绕基层农技队伍建设存在的三大不足,提出四方面建议,浙江的经验和做法得到了汪洋的充分肯定。汪洋还就如何推动基层农技人员开展创业创新、实施农业技术入股、比例如何分配等与吴晶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并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就所提意见建议深入研究,探索推广。

  8月21日下午,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14位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围绕“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作大会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认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对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意义。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谋划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长远性、开创性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吴晶以“坚决打赢五水共治攻坚战”为主题进行发言,她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浙江在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的指导下,开展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五水共治”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了治水成功的四大关键要素。吴晶提出,要守住治水的胜利果实,必须把总书记的希望和嘱托铭于心、践于行,把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强大动力和奋斗目标,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让长城内外、大江南北,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美丽中国,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吴晶的发言得到与会领导和常委委员的充分肯定。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做专题报道,人民日报全文刊载发言内容。

常委会照片
双周座谈会照片
编辑:贾晓雯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