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 地方快讯

绍兴民革市直七支部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

——访“和平老人”邵力子先生故居
2018/10/25 来源:

  邵力子故居坐落在美丽的江南水乡——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陶堰镇的一处老街旁,系民国建筑,坐北朝南,为邵力子幼时生活处。10月20日,民革绍兴市直七支部一行来到这里,追寻这位民革老人——邵力子先生的的人生足迹,进一步在支部党员中开展好党史教育,感受和铭记民革前辈为了国家前途百忧在心、千折不回、万难不辞的坚韧品格、闪光人格和爱国情怀。

市直七支部参观邵力子故居

  邵力子前辈是近代著名政治家、教育家。复旦大学杰出校友,早年加入同盟会,并与柳亚子发起组织南社,提倡革新文学。任多届全国人大常委、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常委,因致力于第三次国共合作,争取和平解放台湾,被誉为“和平老人”。位于绍兴市陶堰镇的故居规模虽然不大,但里面陈列了邵力子先生赴日留学参加同盟会、创办进步报刊、参加共产主义小组、担任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促成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参与北平和谈、解放后任新中国政务院政务委员的详实的珍贵图片和实物。

  通过此次参观走访,使支部党员深刻感受到了民革前辈的崇高思想境界和优良传统,让处在新时期的民革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们更坚定了做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徐慧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