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嘉兴 >> 地方快讯

民革嘉兴市委会考察嘉兴起义举旗地

2019/03/19 来源:朱靖杰

  3月18日,民革嘉兴市委会由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李水根带队组成考察组,赴桐乡市乌镇镇考察嘉兴起义举旗地(宣布地),并召开嘉兴起义纪念碑选址及建设事宜座谈会。

  考察组首先在原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冬生的带领下,寻访原民革中央副主席贾亦斌同志率领的嘉兴起义在乌镇镇虹桥村举旗宣布起义的地点,了解周边地形地貌,回忆贾老当年口述的起义情况。随后,考察组一行就嘉兴起义纪念碑的选址、规模、题字内容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和研究讨论。

  李水根表示,70年前的4月7日,国民党国防部少将、预备干部局代局长、驻浙江嘉兴青年军第一总队队长贾亦斌,率部数千人在乌镇集合,正式宣布起义,震惊中外的嘉兴起义正式爆发。他强调,要以此次纪念嘉兴起义7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追忆历史,缅怀先辈,把民革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在我市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中,努力实现嘉兴民革新时代有新作为。

编辑:徐臻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