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 地方快讯

关注农村腹地,深层、长远助推新农村建设

——民革柯桥区三支部开展“探访知青点·助力农村建设”主题活动
2019/03/21 来源:

  3月16日,民革柯桥区三支部一行16人,在主委杨丽芬的带领下,赴嵊州崇仁镇白水墩村知青旧地举行主题活动。

  民革柯桥区三支部2019年工作重点是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层、长远助推新农村建设。特别是关注发达地区农村腹地的新农村建设,培植新一代青年对农村的情感,激发他们投身新农村建设的热情。为此,支部把2019年第一次主题活动安排在了崇仁镇白水墩村知青旧地。

  春光明媚,春风拂面,春意浓浓。古朴陈旧的知青住房,掩映在碧翠环抱、花香四溢、溪水潺潺、鸟儿欢唱的群山之中。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听老党员们激情澎湃地回忆那难忘的青春岁月,讲述充满理想和激情的时代在农村奋发有为的成长经历,展望乡村振兴战略完成时的幸福美好生活。党员们时而聚精会神聆听,时而激情澎湃探讨,沉浸在历史、现实和将来交融的春光之中。

  “现在,建设新农村被提高到国家战略层面,农村已成为新知识青年一展宏图的希望田野。”杨丽芬表示,支部今年隆重推出“走访知青点·助力农村建设”主题活动,就是想连结几代知识青年的责任认知,传承建设农村的历史责任,特别是唤起当代知识青年对农村生活、对农村建设的关注,为新农村建设注入最迫切需要的新鲜血液。作为民革党员,我们要从老一辈知青的经历中吸收经验,汲取力量,建立长效和良性的互动机制,搭建城乡交流平台,加强城乡互动融合,建设城乡一体的架构。最后,杨丽芬勉励全体支部成员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积极努力,在干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徐慧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