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龙湾民革第七期“童眼无疾 光明同行”活动走进温州雅德民工子弟学校

2019/05/05 来源:

  4月24日上午,龙湾民革第七期“童眼无疾光明同行”活动走进温州雅德民工子弟学校,为该校291名学生开展免费眼部检查及医学验光。

  来自龙湾民革、一度光学、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五官科的志愿者者们10余人,有条不紊的为同学们评估视力、眼位、屈光介质和眼底情况,并进行精准的医学验光和眼镜选配。党员邵晓林携带照度仪和红外测距仪对雅德民工子弟学校的三个教室开展教室环境卫生检测,重点对教室采光、教室照明、黑板照度,窗地比进行了检测,届时将为校方提供合理的改进建议。

  当天检查结果来看,裸眼视力在4.8以下有71人,需要配镜的有46人,配镜率为15.8%,还有1人为异常斜视,眼科医生建议门诊检查。结合近三年的活动来看,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近视率并没有超过公立的学校,反而比公立学校略低,但是有佩戴眼镜的比率非常低。老师反映,很多孩子知道自己有近视,但是家长出于各种原因却没有给孩子配置一副合适的眼镜,这一切都让志愿者觉得眼健康知识宣教的重要性。

  今后,龙湾民革将持续把“童眼无疾光明同行”这个活动进行下去,以帮助更多的民工子弟。

  文| 王靖

  图| 叶晓东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