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嘉兴 >> 地方快讯

民革党员为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法制宣传

2019/05/30 来源:

  嘉兴市民革南湖基层委党员吕慧作为南湖区统战部民主党派讲师团成员,于2019年5月23日受邀到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司法所给社区矫正人员做一堂名为“民间借贷法律知识”的讲座。

  吕慧从民间借贷的概念、民间借贷的形式、民间借贷的诉讼管辖、民间借贷的利率与利息四个方面结合相应的案例进行讲解。

  社区矫正人员虽受到刑事处罚但与其他老百姓一样在工作生活,其他老百姓遇到的问题他们也会遇到,而民间借贷是法院近几年诉讼案件中占比比较高的案由之一,也说明了民间借贷与我们生活的关联性很高。通过讲座除了让矫正人员在遇到债务问题时有一个自我防范之外,特别对于民间借贷中高发的非法债务合法化的问题、虚假诉讼问题也进行了分析,同时对矫正人员起到警示作用。

编辑:徐臻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