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探究中国鱼背后的故事”——吴晶带队“三服务”下基层调研淳安企业

2019/01/04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号召,2019年1月2日,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带队专程来到杭州淳安县走访调研相关企业。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杭州市委会主委叶鉴铭,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浙江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郭东参加此次调研。

  调研的第一站是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吴晶一行考察了有机鱼捕捞生产、千岛湖鱼文化建设等有关情况,并向新安江渔政分站小金山管理组工作人员致以新年问候和亲切关怀。

  集团成立至今已有20年历史,是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设立的一家央地合作的国有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千岛湖渔业生产,加工与销售,餐饮服务与经营,文化创意开发以及旅游开发建设等业务,并在中国淡水渔业界率先提出了“有机鱼”概念,千岛湖中的“鲢”、“鳙”等十个品种鱼通过国家环保总局的有机食品认证,成为我国第一个有机水产品,开创了中国有机鱼发展的先河。通过20年的发展,公司形成了“保水渔业”理论下的可持续性生态渔业经营模式,构建起了以生态为依托、以保水为前提、以文化为统领的价值产业链,打造出一支中国淡水渔业领军团队。

  “一米宽度,做一公里深度。”吴晶对发展集团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说,企业甘当生态卫士,秉持并坚持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正确理念,开创出生态、产业、文化三者融合的发展模式,养出了一条成熟价值产业链的“中国鱼”,并勇于承担、捍卫保护绿水青山这一光辉使命,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财富。

  吴晶强调,目前国家的生态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但仍不能过度乐观,全国8万水库只有极少部分的水质达到优质级别。希望集团下一步探索如何将“保水渔业”这一千岛湖模式推广到全国范围去。吴晶表示,民革要根据中央的要求、现实的需求、人民的愿景,好好做一个关于“鱼文章”的提案,从示范引领、政策推动、科技攻关、复制推广等多个角度建言千岛湖模式发展的顶层设计,从而推动“一鱼带一湖,一湖带百湖”。

  调研的第二站,吴晶一行考察了杭黄铁路千岛湖站。去年12月25日,千岛湖站正式开通启用,标志着千岛湖正式迈入高铁旅游新时代,吴晶表示,千岛湖站建造风格很有地方人文特色,并充分体现绿色低碳、安全有序、快速便捷、旅行兼顾、智慧高效等特点。调研组还考察了王家源村,了解“百源经济”建设项目及成果,走访了民革党员创办的民宿“乡非云舍”。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