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全国两会】吴晶:栗战书委员长对民革工作的肯定让我们倍感自豪

2019/03/05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3月4号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志代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前来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民革、台盟台联界别委员,并与委员们共商国是,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万鄂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苏辉,郑建邦陪同。

  中共中央领导参加政协联组讨论听取意见建议,既是亲民互动之举,又是面对面传播中央精神的一次良机。委员们为此深受鼓舞,倍感荣耀,深切感受到人民政协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高度重要性;体会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政协委员的亲切关怀,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高度重视与尊重,倍感温暖与力量。

  座谈期间,民革和台盟台联界别的12位委员,就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提出了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发言者精心准备,精准建言。栗战书和各位领导们全神贯注,认真倾听。

  在委员们发言后,栗战书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位委员的发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各有关方面认真梳理,认真研究,认真采纳。栗战书高度评价2018年民革中央和台盟台联组织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自身建设以及社会服务,扶贫帮困工作所取得的成就。

  栗战书在讲话中,深情回忆了习总书记父子两代人30年如一日地持续关心贵州、关怀毕节脱贫攻坚,这在中国扶贫史,乃至世界扶贫史上,都是前所未有的。他对于民革中央对口纳雍县脱贫攻坚所做出的贡献,对民革中央提出的“纳雍不脱贫,民革不脱钩,纳雍脱了贫,民革不断线”予以了高度肯定。栗战书还举例提及民革中央举办的“海峡两岸论坛”,“莫干山会议——助力乡村振兴”等各类工作平台和载体,称其在对台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表示,听了栗战书委员长的讲话,心情兴奋、激动;又为民革浙江省委会在相关工作中做出绵薄之力倍感骄傲和自豪。今后我们将根据中共中央的要求,更进一步自觉学习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紧围绕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继续办好“海峡两岸宁波论坛”和“助力乡村振兴莫干山会议”;继续响应民革中央号召,落实好纳雍董地乡“八个一”帮扶计划,全力助推毕节纳雍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继续发挥民革的特色和优势,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以不负组织信任、不负人民期望、不负时代使命,努力当好追梦人!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