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绍兴 >> 地方快讯

民革绍兴市直一支部赴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2019/06/24 来源:

  5月30日,民革绍兴市直一支部赴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观调研。绍兴市政协副主席余利明参加调研。

  支部党员们首先来到学院团委创新展厅,展厅中陈列了学生优秀的创意创新产品,有手工雕刻的黄酒瓶、结构复杂的建筑模型、已投入使用的新型图书馆推车、实用美观的恢复性训练床等。

  随后,党员们来到绍兴市公共实训基地,参观了其中的数控与模具实训中心。基地内有各种型号的数控设备,并能承办各种训练、培训、考级、比赛,曾获浙江省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公共培训基地、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然后党员们又来到绍兴市工业设计基地,参观了部分创意工作室,3D打印工作室、拼布工艺协会、steam游戏开发企业、工业产品外观设计企业,还和获得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的“中国积木”发明者傅金萍进行了交谈,在参观交流中体悟到创意和创新的重要性。

 

  在基地报告厅,党员们听取了学院对于学校建设、基地建设和历届工业设计大赛情况的介绍。学校近年来一直配合绍兴市“双城记”发展战略,积极助推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致力于为绍兴的发展做贡献。学校于2014年成立工业设计基地,该基地以工业设计为主,产品包装、品牌策划、游戏动画、机械钢结构为辅的省级众创空间,同时也是一个产学结合园区,引进了澳大利亚、深圳、杭州、宁波等地的企业,产教融合,并为学生提供了大量实习岗位,承办过几届绍兴市工业设计大赛、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校内学生在其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余利明在参加调研后指出,学校一要更加重视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要让学生爱国报国,把知识和创意用于建设发展国家;二要转换发展定位,从培养操作型人才到培养科研创新型人才;三要继续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更多的支持,把学校基地建设的更好。

 

  经过这次考察参观,支部党员们进一步开拓了视野,认识到创新和创意其实离我们的生活并不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并不只是一句口号,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转换思维,积极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

编辑:徐慧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