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嘉兴 >> 地方快讯

嘉兴民革市属二支部、中共嘉兴市农业农村局第二支部 联合开展“三服务”暨“法律进乡村”活动

2019/07/24 来源:罗金飞

  为了更好地履行党派职责,提高民革的社会影响力,7月19日上午,嘉兴民革市属二支部联合中共嘉兴市农业农村局第二支部赴秀洲区王店镇太平桥村开展“三服务”暨“法律进乡村”活动。

  活动中,嘉兴民革市属二支部主委王丽珍介绍了民革的相关情况以及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市属二支部党员马蕾、凌晔东和杨晶宇组成的法官律师团面对面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针对群众提出的拖欠劳动报酬、民间借贷纠纷、五保户房屋产权继承、赡养老人义务和户口外迁大学生农村权益等具体涉法问题,法官律师团结合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讲解答复。

  服务团队还结合“七五”普法规划的实施和“三农”工作,现场宣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和《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等法律法规。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解开了农民群众的法律困惑、助推了农民群众的合法维权,获得了很好的反响,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服务团队还走访慰问了王云祥、唐有法等2户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向他们传达了关心关爱,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生活,并送上慰问金。

编辑:徐臻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