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同心民革

民革浙江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会在青田举行

2019/09/25 来源:省委会宣传部

  9月20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赴青田开展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和相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

  在青田县民革党员之家,举行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会。会议由刘净非主持,民革青田县委会主委刘新青及部分县委委员、支部干部、老党员等十余人参加会议并积极发言。吴晶认真倾听基层民革党员心声,偶尔几句幽默的点评,给现场带来了轻松、欢快的气氛。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省委会自8月起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推动全省民革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民革十三大精神,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此,省委会班子带头作出表率,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撰写文章、带头辅导宣讲、带头深入党员,以上率下、以点带面,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取得实效。此次,吴晶率领调研组深入青田民革基层组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正是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重要内容之一。

  调研座谈过程中,刘新青汇报了民革青田县委会关于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些做法和成效,并针对支部调整优化、后备干部培养、参政议政再提升、社会服务再创新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民革党员们也表现活跃,围绕主题教育、参政履职、网上民革建设等方面各抒己见。

  吴晶表示,这次调研收获很大,党员们提的不少建议都“提到了点子上”,如关于组织架构建设方面的思考、如何为党员提供更好服务、委员工作室建设的创新举措、对于浙江省十大民生实事方面的建议等等。同时,她也肯定了青田县委会作为基层组织近年来在工作上的突出表现,希望能再接再厉,让2019年完美收官,对2020年早作部署。

  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吴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加强政治定力,做到“真过硬”;二是团结友爱,激发组织活力,做到“能成事”;三是搭台架桥,集聚党员智力,做到“讲得对”;四是博爱牵手,提高服务效力,做到“有温度”;五是开拓创新,深挖网络潜力,做到“零距离”;六是统筹联动,形成整体合力,做到“一盘棋”。

  调研组最后表示,青田民革党员发言积极踊跃、内容富有特色,很受启发,调研组将把建议意见分块进行梳理,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予以体现。

  吴晶一行还在青田开展了省政协委员会客厅工作调研。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