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活力民革

吴晶带队走访三所高校 商谈交流党派工作发展

2019/11/25 来源:省委会宣传部

  11月19日至20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带队,密集走访在杭高校,就高校党派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座谈。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秘书长亓述伟和相关处室同志等参加调研。

  19日上午,吴晶一行来到浙江省工商大学,与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校党委副书记李军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金一斌对省委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统战工作和民革支部建设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目前学校的发展情况,以及党委进一步重视统战工作的新举措和形成的新格局。

  随后,李军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丁一志,民革省直工商大学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军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情况,希望民革浙江省委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办学,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统战工作和民革支部建设,对所提建议会向党委会及时反映、抓好落实,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吴晶充分肯定了工商大学的办学成就,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发展健康,履职成效显著。她勉励学校再接再厉,持续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加强政治引领,促进民主党派组织更好地发展。她对民革支部和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讲政治,重学习,思想政治建设的向心力持续提升;二要善钻研,立主业,立足岗位争创成绩的影响力更加彰显;三要爱党派,争奉献,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辐射力日趋加强;四要带好队,建平台,推进民革支部组织的战斗力不断提高。

  会后,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与吴晶亲切会面,汇报了学校的主要办学思路和面临的机遇挑战,对吴晶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由衷谢意。

  20日上午,吴晶一行来到浙江大学调研,与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等校领导进行座谈交流。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革省直浙江大学委员会主委段会龙等参加会议。

  任少波介绍了浙江大学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取得的一系列进展。他指出,浙江大学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规模大、层次高,民主党派齐全,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民革浙大委员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民革党员立足教学科研本职工作,取得了优异的业绩,民革党员中的代表人士主动履职尽能,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各支部主动发挥优势,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活动,有效地扩大了社会影响力。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强化民主党派建设,持续加强对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使用,推动他们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晶指出,浙江大学是高层次人才的宝库、创新创业的摇篮、浙江发展的智力支撑,浙大对民革意义非凡,为推动民革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她希望浙江大学在民主党派建设上做到数量适度,体现均衡性;质量优先,体现代表性;结构合理,体现广泛性;新老交替,体现延续性;后继有人,体现发展性;相对平衡,体现合理性;科学规划,立足长远性;定向培养,体现精准性。双方还就民革浙江大学委员会换届的相关事宜展开深入讨论。

  会前,吴晶还与浙江大学民革党员代表座谈,就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等工作征求了意见。她表示,浙大的民革党员有很好的参政议政资源,要做好本职工作,把履职和发挥专业特长相结合。

  20日下午,吴晶一行调研浙江音乐学院。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新,副书记、副院长张建国,统战部负责人,民革党员代表出席座谈会。

  胡建新代表学院对吴晶一行来院调研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目前学院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民革浙江省委会的关怀下,学院民革党员队伍日益发展,已成为学院一支重要的民主党派力量,学院将积极支持民革在校建立基层组织。学院还将进一步加强党外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切实营造有利于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的良好环境,为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搭建更好的政治平台。

  吴晶充分肯定了音乐学院党委加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代表省委会对学院党委支持民革党员发展工作表示感谢。吴晶指出,民革具有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希望学院党委在民革基层组织建设、推荐优秀基层组织带头人等方面予以支持和帮助,争取早日开好头、布好局、搭好台、建好家,切实让更多的民革优秀人才发挥好参政履职作用。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